2018年12月30日,我看到隴州核桃之窗的文章,說廣東對原民辦教師有700元,800元,900元的三檔補貼。
如今看諸君發文,似乎成了子虛無有。不免悲從中來。可憐原民辦教師啊!關于原民辦教師的養老問題,朋友們也發了不少見解。我以為目前原民辦教師的養老問題討論處于這四種尷尬境地。
1,原民辦教師的自賞和哀鳴。
原民辦教師對中國教育的貢獻事實俱在,有目共睹值得肯定,應當給予必要關懷。這是已經肯定無疑了。根據是原民辦教師的的身份已經得到了國家的承認,并施予了關懷。這是事實,勝于雄辯。因此,原民辦教師心里是舒暢的。從2002年的無情清退,到13年的被認定。這是原民辦教師的生平禮贊!有什么事情比得上這件事讓人高興啊!
但隨著社會的全面進步,原民辦教師發現10元錢太少了。想想老了,添病了,物價高了,盼望提高補貼,一時無著,不免悲懷。
2,“大伽”們的車轱轆話,讓原民辦教師們騰云駕霧,不得所以。
目前有四種情況:1),教人以法維權的,2),肯定貢獻好言安慰的,3),通告信息引人盼望的,4),勸慰耐心等待的。
現狀是引出了不少真情評論和點贊。前景怎樣呢?好似盲人世界。多么希望“大伽”們今后發文更“干”一點。
3,不良言論傷害原民辦教師的心。
什么水平低啊,靠關系進的啊,清退的都是不勝任的啊,違法亂紀啊,已經給的不少了,再爭沒意思啊,等等。原民辦教師不是完美至善。毛主席說:凡有人的地方,都有左中右,一萬年以后還會是這樣。何況原民辦教師這樣一個特殊群體呢!但我絕不是禿瞎自護。而是希望先生再談論原民辦教師問題時不要一刀切,一棍子打死所有的人。
最好能換換位置,推人及己。
4,盼望能有針對原民辦教師的新的好政策。盼望原民辦教師的請求能民情上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