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寒石冷月,我來回答這個問題,如果你認為我回答的還不錯,請關注我。
參加公立學校教師編制考試,都會對外公布具體條件,但是唯獨有一條沒有詳細說,就如學歷這塊,只是說擁有本科學歷。但是本科學歷也有第一學歷和第二學歷,如專升本就屬于第二學歷。也恰是這第二學歷才導致同等條件下,專升本吃了虧,因為這里有一個排序的問題啊,第一學歷是本科自然是排在前面,專升本這位,本科是第二學歷,自然就排在后面了。
至于題主所講,面試時因為專升本學歷被淘汰,是因為學歷的原因嗎?在我看來并不全是,只是其中一個因素。還有另一個因素,就是在面試的過程中,面試者的氣質和表現力也會讓評委老師產生不同的印象,自然在打分的過程中有先后排序。結合兩種因素在一起,面試被淘汰就很正常了。
如果再稍往細考慮一下,我們都知道人為操作的因素也可能存在。假如面試時題主表弟各方面表現都很出色,雖然可能會比排在前面的第一學歷為本科的面試者表現好,但是在沒有關系背景的情況下,早早就被定為淘汰對象了,因為僅專升本這個條件就足夠讓人替代了。雖然這種可能性小,但畢竟還是存在的。
就事論事,我把幾種可能都分析一下,題主可以針對這些情況自己去對號認座,看看我給你的分析是否有道理。如果公立學校實在是不好考編制,那不妨去民辦學校試一試,在那里只要有能力,對學歷要求這塊會稍微低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