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是《狼毒花》
狼毒花里,為了表現出常大叔的英勇無敵,幾乎讓他一個人占據了所有的光芒,尤其是第一集里的出場畫面,真正的單槍匹馬,闖入敵營,一槍一個,槍槍斃命,而小日本鬼子十幾二十個,居然一槍也沒打中。要知道當時日本的陸軍雖然不如海軍,但是放在世界還是靠前的,而當時的八路軍經常是缺衣少食,缺槍少彈,但咱們常大叔兩把“王八殼子”就可以縱橫馳騁,所向無敵,子彈象潑雨一樣,一人滅了一個小隊,如果多幾個常大叔這樣的狼毒花,抗日戰爭還需要打8年嗎?
還有就是在快大結局的時候,日寇圍著常大叔往他身上開了足足十多槍啊,十多槍。然而這并沒有什么卵用,主角跳進一個酒缸“科學”的消了毒,又活蹦亂跳了。蹦亂跳了……亂跳了……跳了……了。當初可是號稱亮劍的姊妹篇,現在在看,總覺得好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