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就是八個多月了,身子越來越笨拙,感覺活動困難,走路不方便,穿個襪子很費勁,彎腰撿個東西都成問題。寶寶一直在長大,頂著肺和胃,經常感覺胸悶喘不上氣,得及時調整呼吸。
孕晚期活動逐漸減少,腸胃蠕動也相應減慢,食物滯留胃里時間增長,容易便秘,所以吃飯不能吃太飽,得少食多餐。
現在寶寶胎動力氣比較大了,有時候踢著還有點疼哩,這都還好,寶寶還經常在肚子里打嗝,一個地方有規律的抖動,持續2-3分鐘,也很心焦。
晚上睡覺別想睡個囫圇覺,子宮增大壓迫膀胱,會導致尿頻嚴重,一晚上好幾趟廁所,而且睡覺一個姿勢很難受,總得翻來覆去的,嚴重影響睡眠質量。
孕晚期產檢也越來越頻繁,基本每周都要去醫院做產檢,最基本的胎心監測,臍血流,還有其他等等,每次扛著大肚子去醫院基本需要半天時間,感覺好累。
還有一個多月就要和寶寶見面了,雖然辛苦,到心里還是充滿幸福,期盼小寶貝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