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養老遇到的最大問題是什么?
農村老人的養老問題,是一個令人心酸的話題。他們養老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老無所依,老無所靠,甚至是老無所養。
這可不是在夸大其詞,更不是在胡說八道,這是一個非常現實,非常明顯的問題。
在廣大的農村地區,現在步入老年的老人們,說起來,真是令他們自己都倍感無奈。
曾幾何時,他們受到的“教育”,或叫一些農村的無形規矩里,他們的父母把他們辛苦的養育成人,就是要他們,在父母老之將至的時候,他們養父母的老。
他們也做到了,并堅決的認為,這是天經地義的,這是自己無任何理由去推卸的責任和義務。他們心甘情愿,并義無反顧,還無怨無悔的做到了。
如今,事兒輪到他們頭上了,現實卻和這些善良的老人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養兒防勞過時了!
換言之,這些老人們也面見著他們的兒女們,在經歷著怎的現實困境:結婚成家,買樓買車,生子育兒,教育上學,疾病醫療,衣食住行,吃喝拉撒……等等等等,一系列的難題,讓他們這些心愛的兒女們,迫于生活的壓力,還得四處奔波,彼于應對,靠到處流浪打工,來維持生計,并且大多都難以應對生活所帶來的種種壓力。
他們若堅持“養兒(子女)防老”的沉舊觀念,不用子女說,自己就先感覺到了,是不可為之的。
天下哪有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兒女生活的幸福一點的啊!
讓他們去"強迫"子女們,在自己都困難,自己都照顧不過來自己的時候,來孝順他們,他們于心何忍?又情何以堪?
就自己照顧自己吧……
所以,這也就是,在廣大的農村地區,人們所見的,六七十、七八十歲的農村老人,都還要在田里干活的情景出現的原因了。
反過來說,為什么社會上會有這么多的有識之士,對這個問題如此關注和關心呢?
是因為,這一代農村老人們,一輩子都在做著無私的奉現(有些人可能不依為然,但這卻是現實,并且難以否認。)。
戰爭時期,他們滿腔熱血鬧革命,建設時期,他們忍饑挨餓流大汗,他們任勞任怨,并且無怨無悔。他們對我們祖國的誕生、建設、及發展,是有著永難磨滅的汗馬功勞的,發展生產,興修水利,修鐵路、建橋粱、辦教育、興醫療……一樣一樣祖國建設時的工作工程,他們都作出了巨大貢獻。
現如今,我們的祖國強大了,富裕了,他們也老了,也需要社會來關愛他們一下了,他們這些正常的、理所應該的"福利",應該被忘掉嗎?應該被無視嗎?
吃水莫忘挖井人,沒有老一輩的無私奉獻,就沒有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對老人們好一點,讓這些老人在晚年活得體面一些,是社會所有良心之人都應盡到的責任和義務。
時光如流,歲月如逝,人人都有老之將至的那一天,尊老愛幼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p>
愿天下所有的老年人老有所養,晚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