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工作的每個人都要經歷退休,個人認為退休后需要這么做:一,剛從工作崗位下來肯定有失落感,離開工作多年的崗位和工友,剛回家覺自己成無用人啦,所以容易有情緒,就拿我丈夫來說,他當時五十歲內退,回家后不太適應,首先向我鬧情緒,整天板著臉,不搭我腔。近一個月老是如此,我無奈寫一封長信,從各方面進行安慰,開導,好話說了一大堆,他后來慢慢的想開了,逐漸走出去,到大街上和農民朋友在一起談天說地,還經常走進老年室去看大家玩牌下相棋等,慢慢的去接觸很多人,人也開朗許多!
二,老公逐步走出來,也慢慢的想開了,還想發揮點余熱,給人家小店看看門,幫人家賣賣東西。
三,沒事注意鍛煉身體,他每天走一萬多步。他退休已十八年了,現在接孫上下學,感覺自己是最有用的人。
關于退休后別干什么,我談點自己的見解。
一,退休后的工作人員,特別是自己干過領導層的人員千萬別講自己以前如何如何能行,好漢不講當年勇。
二,出行坐公交車時,千萬別專等年輕人讓座,讓也別坐,年輕人也很累,千萬別以老賣老,多關心一下我們的后代,他們壓力大工作累!不要只認為人我年令大了,我該坐!
三,公共場所別和別人大吵大鬧得理不讓人,更不要干違法的事,剛才威海一位七十多歲老漢在公車上猥褻小女孩,嘿!太丟老年人的臉!老年人中出現這種人讓人感到無比憤怒!
所以說退休的老人更要自重,違法亂紀的事一點也不能做!給后代樹立高大形象!否則,年輕人怎么來遵重你!你的兒女怎么來孝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