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大老板可能幾千萬上億才算吧!對于我來說幾萬就算負債累累了。
說我自己的個人經歷吧~!
14年做了生意虧了,我家農村的,當時是壓了家里的房子跟信用社貸款了5萬,而且是我父母全部都過去簽名才給貸款的5萬,之后跟親戚朋友一起借了8萬。自己打工多年我也有小幾萬塊,加起來一起20萬左右,我就去貴州做木材小生意,也就是從山上整點原木,然后下山加工,用火車皮往重慶發貨,賺點中間商差價!
我第一次進貨是13萬,差不多花了一個月,賺了4萬塊。第二次進貨時候準備過年,想著過個好年,一次性進了23萬的原木。巧了,在山上買完了下大雪,山下車子上不去山。木材就拉不下來,重慶那邊還一直催我,但是是長期客戶了,重慶那邊給了10天左右的違約時間,因為我們當時每次發貨都是簽合同的。但太久了,重慶那邊收不到貨也急,就告我違約了,畢竟拖延時間太久了,誤工費是10萬塊。
我這里還有20多萬的貨還沒出,誰想到過年貴州一直下雪,沒辦法,車進不去,我就回廣西家里過年了。而且給了當地一大叔幾千塊,讓他幫我看好木材。重慶那邊違約的10萬我說賣完了那木材就給他們,最后回去貴州時候,那個合作的小型加工廠不開了,重慶那邊違約金又不能拖,只能以12萬原木價格賣給別人,是我當時購買時的2分之一,但沒辦法,我能問的全部問了~~~!
得了12萬后,給了重慶那邊2萬,信用社的又得還款,一親戚朋友也催說她兒子結婚,沒辦法,2萬就剩下1800。
沒辦法了呀,全部投入,大半年的全部虧完了,而且追債的越來越多~~~~!這時候我腦子沒有一點想做生意的夢!夢醒了,該打工的打工去,于是我在借唄借了1萬塊,5000用來還信用社的,親戚朋友的我無力嘗還!但我說好時間給大家哪時還~!
就來了深圳,面試了幾家建筑公司,最后選擇了一家一個月6000左右的小工,累得跟狗一樣的~! 天亮出門,天黑下班,天黑了我還買了個小電動跑外賣到12點。連續堅持了7個月這樣,兩份工幾乎每個月平均8000-9000,信用社的還清了,親戚的還差那么一點就還清了,實在太累了,就辭工了,選擇了一家公司上班,是做健康管理的,我本身學歷是初中的,但我喜歡讀書,而且有自己充足的時間讀,我20多歲面試清潔工!2500包吃的清潔工,就是把會所內的清潔做干凈,還有一個阿姨,60來歲,每天就是我跟她打掃,早上3個小時,然后下午3個小時。每天6個小時很輕松,而且我年輕,做得也比較快,幾乎4個小時搞定,于是每天我花2小時來看書,1小時自己學習PS跟PR,下午5點到7點給沙縣小吃送外賣,一個月給我的錢是800塊。
然后一直堅持到現在,現在我還在做健康管理!但是我是做宣傳的,因為我會PS跟PR,也不用做幾份工了,一份工就行了!親戚朋友的也全部還清了,每個月還會打1000-2000給父母!
困難人人都有,本人親身親歷!那段歲月很累,不只體力,而且心累,每個月有還不清的錢,做不完的事,三語兩語解釋不清。我只能說:還好我從沒放棄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