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這種問題,看你是什么角色,如果是管理者或者是人資部的人員,那你有兩種選擇。
一、說服公司改變規定
從常理來說,公司的這種規定很不合人情,現在,手機已經是我們生活的必需品了,相信大部分人離開手機,都會覺得沒有安全感,所以,讓上班交手機,應該大部分人都做不到。而要去說服公司,可以從以下兩點:
1、高績效并不是靠嚴格的管理實現的
公司要求員工上班交手機,出發點是讓員工能全身心的投入工作,避免被打擾,提高工作效率。
但要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強制性的收手機并不是唯一的方法,也不是最優的選擇。效率應該是靠激勵,所以,最好的方式應該是改進公司的績效制度,通過合理的績效實施,激勵員工提高工作效率。

2、手機不單單是可以上網,它最基礎的功能應該是通訊
每位員工除了是公司的員工這一身份,他還是子女、丈夫/妻子、父母、朋友,會處在一個復雜的社會關系中,會不可避免的發生一些意外狀況需要處理。而當他的家人、朋友需要他而找不到人時,造成一些不可挽回的影響時,這樣的責任公司能承擔嗎?
所以,公司強制性收手機,顯得不夠有人情味,即使員工短時間接受,長久來說,必然會反抗。
二、說服員工
說服是一件很考驗溝通能力的事情,所以,可以采取有效的方法去說服員工。
你題目中提到月薪25k的程序員因為收手機這一規定提出離職,如果是一般的程序員,這個工資全是比較可觀的收入,所以可以從工資的角度說服他,為了高薪必然是要犧牲一些方面的。
另外,如果你不能說服,那可以讓你的領導去,或者是讓員工的直接上級去,領導掌握更好的溝通技巧,而員工的直接上級,會更有立場。

三、同意離職
一個好的員工,并不是有好的工作能力就行,在一個公司,基本的是要服從公司的管理。我們先不談公司的規定是否合理,如果不能改變,就要正常實施。
而一個不服從公司管理的員工,危害極大,并不是他有好的工作能力就能彌補的。所以,如果無法說服,那就同意其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