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6萬士兵是可以擔得起守土之責的!
6萬人不少了。
加拿大總兵力6.4萬,在很多人眼里這支軍隊的規(guī)模并不大。畢竟,在東亞地區(qū)就連日本這個因為二戰(zhàn)的原因軍隊被嚴格限制的國家也保有20多萬的武裝力量。而且,按照人口比例和加拿大相當。

(日本海上自衛(wèi)隊)
而韓國這個人口比加拿大只多1000多萬人口的國家,其兵力甚至10倍于加拿大。
如果把加拿大軍隊規(guī)模放到東亞地區(qū)看上去確實小的可憐,但不要忘了東亞地區(qū)有其特殊性,這里隨便一個國家的軍隊保有量都是極大的,就連蒙古國這個人口只有300萬的國家還有9萬多軍隊呢。
可是,放眼全球你就會發(fā)現(xiàn),加拿大的兵力可不低。
人口4000多萬的阿根廷總兵力只有7.3萬人,人口是加拿大的1.25倍,軍隊卻是加拿大的1.14倍。
還有世界第四人口大國印度尼尼西亞,人口是加拿大的7.6倍,軍隊卻是加拿大的7.2倍。
6萬人的部隊都有點多
加拿大軍隊有三大任務:護衛(wèi)國土主權(quán),參與北約軍事行動,參與世界范圍內(nèi)的維和任務。
對于加拿大來說,這支總數(shù)達6.4萬人的常備部隊其實有點多,因為用兵最多的護衛(wèi)主權(quán)的任務不需要太多人來完成。

(正在演習的加拿大士兵)
原因是加拿大很少會受到外來敵國的入侵,他只有一個鄰國,那就是同為五眼聯(lián)盟的美國。
美國和加拿大同屬于英語國家,從血緣上說美國是大哥,加拿大是二弟,兩國之間自從加拿大獨立后就保持了非常友好的關系。
所以,加拿大不必擔心鄰國美國的入侵。
同時,加拿大也不需要擔心其他國家的入侵。
除了美國之外,距離他最近的大國就是俄羅斯。論起軍事實力來,俄羅斯可以輕松擊敗加拿大正規(guī)軍。但是,特殊的地緣關系和國際局勢,讓俄羅斯不可能去入侵加拿大。
作為美國的北方鄰國,即使在冷戰(zhàn)時期,這里也是和蘇聯(lián)重要的緩沖區(qū)。

如果蘇聯(lián)進攻加拿大,等于是在攻打美國。
此時,美國一定會全力幫助加拿大抵御蘇聯(lián)的入侵。
冷戰(zhàn)之后,代替者俄羅斯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如果他入侵加拿大,一定會遭到美國的全力抵抗。
所以,保持6.4萬人的兵力,都已經(jīng)算多的了。
加拿大唯一的鄰國美國幾乎不可能入侵這個國家。
歷史上加拿大也曾經(jīng)被入侵過,不過那個時候他還沒有獨立,只是隸屬于英國的殖民地。
1812年,獨立不久的美國試圖把加拿大吞并,于是出動大軍北伐。
這可以說是加拿大迄今為止遇到的唯一有可能被吞并的戰(zhàn)爭,好在當時他是世界第一強國大英帝國的殖民地,所以這場入侵加拿大的戰(zhàn)爭其實是一場美英之間的戰(zhàn)爭。
大英帝國畢竟是世界霸主,在加拿大人民的幫助下成功擊退了美國的入侵,從此之后美國再也沒有吞并加拿大的想法。

(關于1812年美加戰(zhàn)爭的畫面,正在進攻的美軍)
到今天,美國雖然成了世界霸主,但他也很難入侵加拿大,因為入侵加拿大不符合美國的利益。
第一,入侵加拿大會破壞他的全球霸權(quán)體系
美國目前奉行的是全球霸權(quán)主義,他的利益遍布全世界,以美國的力量沒有能力把大量精力用來入侵加拿大這種國家上。
而且,一旦和加拿大交惡,就會給歐盟、俄羅斯和我國可乘之機,也會得罪整個英聯(lián)邦,五眼聯(lián)盟也會因此瓦解,北約各國對美國的信任將會降到新的低點。
如此一來,美國辛苦半個多世紀構(gòu)造的全球霸權(quán)體系將會瓦解,他的霸主地位很可能因此終結(jié)了。
第二,假如加拿大人激烈抵抗,美國人會深陷戰(zhàn)爭泥潭
還有就是,加拿大人本來就是和美國人尿不到一壺里的人組成的。當初,美國想要從英國治下獨立,國內(nèi)大部分人都加入到了獨立戰(zhàn)爭中,但是也有大約四分之一的人不愿意脫離大英帝國的統(tǒng)治,這些人就來到了加拿大。
所以,當1812年美加戰(zhàn)爭爆發(fā)的時候,加拿大民兵進行了激烈的抵抗,在他們看來美國人就是一群反賊。

(時至今日,加拿大士兵的禮服還有濃濃的英倫風)
雖然美國和加拿大經(jīng)濟幾乎實現(xiàn)了一體化,但是如果美國入侵加拿大,也不敢保證當?shù)厝嗣癫粖^起抵抗。
哪怕有十分之一的人這么做,也會讓美國深陷美加戰(zhàn)爭的泥潭。
那就尷尬了。
入侵加拿大會給美國帶來什么好處呢?
除了國家領土面積擴大了一倍,其實看不到其他好處。
但是,如果不吞并加拿大,保持現(xiàn)在的關系,美國的好處一點都不少。
首先,加拿大對美國政策是一邊倒的支持,是美國最堅定的盟友之一。
其次,加拿大和美國的經(jīng)濟捆綁在了一起,是美國經(jīng)濟的一部分,如果加拿大成了美國的一部分不也這樣嗎。
最后,加拿大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不需要美國花費治理成本去管理這個國家。而如果美國兼并加拿大,他的治理成本也會急劇升上,不劃算。
所以,美國真的沒有必要兼并加拿大。
美國不會入侵,其他國家不敢入侵,所以加拿大保持這支6萬多人的軍隊都是多余的,就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