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電影《母親》中,演員金惠子與元彬出演一對母子,細膩極致的母愛讓人感動。現實中的金惠子也是一位好母親,因為丈夫病故,獨自照顧一兒一女,多年來一直致力于慈善事業的發展的她,還有韓國“奧黛麗·赫本”的美譽。
從小優秀的金惠子以優異的成績考入梨花女子大學美術專業,不過因為結婚,她選擇了從學校退學。19歲就結婚的金惠子雖然結束了學業,卻沒放棄事業的發展。1961年,金惠子成功通過電視臺的選撥考試,成為韓國第一批職業電視劇演員。
憑借強大的表演欲望和精湛的演技,金惠子一出道就受到極大的關注,成功拿下多個演技大賞。而且十分講義氣的她在競爭激烈的韓國娛樂圈人緣非常好,與同期出道的羅文姬等人關系都不錯。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還要數與演員金秀美的友情。
90年代末,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演員金秀美的老公因為事業失敗,欠下了一大筆債。急需用錢的金秀美只能厚著臉皮跑到親戚和朋友面前借錢,但是面對這位窘迫的大明星,大多數朋友連門也不給她開。
在得知此事后,正在國外參加公益活動的金惠子立馬飛回韓國,跑到金秀美家中,把存折扔到了金秀美面前,帥氣說道:“呀,我所有家產都在這了,你都拿去用吧!”還沒等金秀美拒絕,金惠子就轉身離開了。為了不辜負金惠子的友情,金秀美決定好好活下去。近年來,東山再起的她不僅還了金惠子的錢,還成功創辦了自己的副業。
金惠子和老公雖然是通過相親認識的,但是兩人感情非常好,甜蜜程度不亞于韓劇的橋段。不像很多女明星因為照顧家庭放棄自己的事業,金惠子的老公卻非常支持她出去工作,有自己的生活和事業。
可惜的是,因為疾病金惠子的老公早已去世多年。這些年,金惠子獨自拉扯一雙兒女成人,雖然身邊不少人為她介紹男朋友,不過金惠子想到與丈夫之間的感情,一直沒有接受。
金惠子多年來一直關心慈善事業,甚至因此放棄了拍戲,經歷了長達十年的空白期。從20世紀90年代初開始,金惠子置身于慈善事業,十幾年間,作為親善大使的她曾多次出訪非洲極貧國家。
現實中周圍像金惠子這種有情有義的人幾乎沒有,一個人做善事不難,但是難的是多年來一直做善事。而且對于借錢給朋友,即便是最親密的人,可能也不會像金惠子這樣直接把所有身家都交給對方。不得不說,善良的金惠子真的是娛樂圈一股清流和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