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正在辦補繳社保的業務,這個要看你生活的城市,每個地方補繳的金額及年限都不一樣。我申請補繳的是1997年至2004年這段時間的養老保險,2005年之后就單位一直都有繳納,但是社保局只能從1999開始補繳,并且要提供特別多的證明資料,且這些資料必須是原始資料,我和單位行政人員忙碌了幾個月才弄好剛提交給社保局,光這6年要補繳近7萬5千元,還是按當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補繳,其中滯納金就近5萬8千元,到個人賬戶只有1萬多點,但能補肯定是要補的,首先工齡多了6年,其次個人養老金賬戶余額也多了,相對來說退休金也會高不少,我還有兩個月就退休了,所以說能補繳就趁早,越遲辦滯納金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