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漂泊,總要有個理由,如果已經成家,這個薪資待遇,建議還是離開,畢竟深圳的消費還是很高的,這個收入根本沒有未來,建議選擇在家鄉奮斗,這樣才有更好的未來。
我的一個大學同學一畢業就去了深圳,在某科技公司做銷售,現在月薪好幾萬,但是面對幾百萬的一套房子,根本沒法考慮。雖然工資很高了,但是銷售收入并不穩定,而且壓力很大,他準備存幾年錢就回省會發展。
人,畢竟是社會性動物,只有安居才能樂業,深圳的高房價根本沒法讓普通人安居,至于樂業或許會有,但是年輕的時候樂業或許有價值,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樂業的價值就越來越低了。
另外,你的工作屬性也很重要,但是在深圳這個地方工作了4年工資還只有5000確實太少了,一定要做好個人的職業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