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公安能管理保安公司,那為什么早期由公安創(chuàng)辦的保安公司,為什么轉(zhuǎn)給私人承包?再說公安部門哪里那么多的時間,去為這些用人單位或者是企業(yè)服務(wù)。
早期保安公司基本上都是公安部門管理。后來不知是什么原因,保安公司這個業(yè)務(wù)轉(zhuǎn)給了私人承包。
以前由公安部門管理的保安公司,招聘保安的條件更多。他們的條件包括了:年齡,文化程度,身高;另外報名的時候需要填,報名表,保安合同,政審表(需要寄回老家,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村委會,簽字蓋章才有效)。
另外剛進(jìn)公司的新保安 ,還要免費(fèi)實習(xí)三天(有的甚至實習(xí)半個月),這就是所謂的崗前培訓(xùn)。
他們計算工資的方式,基本工資(23天x8小時)+加班工資(23天之外),夜班有點心補(bǔ)貼每天5元。另外還有,過節(jié)費(fèi),高溫會,年終獎,并且按季節(jié)還有一些勞保用品。
新來的保安員要等到政審表到位之后,保安公司才會給他轉(zhuǎn)正,如果沒有政審表,還會被保安公司給開除掉。
保安公司還需要考保安證,考到的保安證還不會交給保安本人,而是被壓在保安公司,給保安員的保安證都是復(fù)印件。
由公安辦的保安公司,里面的管理層非常多。他們管理層的結(jié)構(gòu),總經(jīng)理,主任,部長,部門經(jīng)理, 部門副經(jīng)理,大隊長,副大隊長,中隊長,班長。
而這種正規(guī)的保安公司,他們的規(guī)章制度更加嚴(yán)格,獎懲制度也會整廿苛刻。
保安員在上班的時間,除了正常上班之外,其他任何事情都不能做。否則都算違紀(jì),隨時都會被保安公司開出罰單。
他們罰款的方式以分計算,1分=10元。違紀(jì)最嚴(yán)重的會被扣20分,另外上班的時間還會變少。如果態(tài)度不好的,有可能會被停崗。
那么有哪些違紀(jì)是被扣20分的呢? 睡崗,遲到早退 ,曠工 ,自動離職,這些都是正規(guī)保安公司的大忌。誰觸及到以上幾條,最低20分。態(tài)度不好的要么停崗,或者是開除。
這就是由公安辦的保安公司,所有的福利與制度。各位保安兄弟,像這種正規(guī)公司。有幾個有膽量敢睡覺,有幾個有膽量敢違紀(jì)。
像這種正規(guī)公司 ,就算你工資高福利好。也架不住他們的懲罰條例,以及一些嚴(yán)格的規(guī)章制度。
私人創(chuàng)辦的保安公司,雖然說工資低福利差,但是他們的規(guī)章制度,懲罰條例。卻沒有公安部門,辦的保安公司那么嚴(yán)。就算離保安員睡崗,脫崗,遲到早退,自動離職。他們懲罰的力度,遠(yuǎn)遠(yuǎn)不及公安辦的公司。
現(xiàn)在是人創(chuàng)辦的保安公司,由于業(yè)務(wù)的需要。他們對制度這一塊,明顯的比正規(guī)保安公司好很多。
就算你嚴(yán)重違紀(jì),也不可能扣那么多錢。因為他們怕保安跳槽,更怕保安公司缺人,所以在制度上他們有所放松。
再說現(xiàn)在做保安的 ,有多少人都沒有政審表,也沒有對保安的身份進(jìn)行摸底。只是草率的填個報名表,而后就是買服裝,接著就是安排班次。
現(xiàn)在做保安的,連考保安證都不是本人去考,都是其他保安代替。
有的小保安公司,連保安證是什么模樣他們都不清楚。像這種公司的保安員,基本上沒有一本保安證。
再說公安部門對保安證這一塊,查的并不是非常嚴(yán)格。有的保安為了蒙混過關(guān),去一些辦假證的地方做保安證。遇到檢查的時候,同樣能過關(guān)。
雖然說私人創(chuàng)辦的保安公司,工資低,福利差。但是他們能容納年齡大的,文化低的,身材矮小的人,而正規(guī)公司卻不能。
以上的這兩種類型,就是公安與私人創(chuàng)辦保安公司,彼此之間的差距和不同。光是年齡在一塊兒,正規(guī)保安公司就不能接受,而私人保安公司卻能接納。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如果真的所有保安公司,都變成公安管理,那警察的人員配置遠(yuǎn)遠(yuǎn)不足。因為由公安管 ,他們會接觸更多的單位,更多的企業(yè)。變成了商業(yè)性質(zhì)的公安,這就違背了公安的真正意義。
現(xiàn)在公安主要是監(jiān)管保安公司,如保安公司有違規(guī)違紀(jì)。公安有權(quán)利提醒他們,監(jiān)管他們。有嚴(yán)重違規(guī)違紀(jì)的保安公司,公安有權(quán)利吊銷,保安公司的營業(yè)執(zhí)照。
公安部門象征著法律,是人民的公仆。他們不會牽扯到商業(yè),更不會牽扯到保安公司。所以保安公司只能私人創(chuàng)辦,或者是自行招聘,全部都由公安部門監(jiān)管。
如果取消保安公司,有多少人將面對失業(yè)?有多少人變成沒有收入?有多少人為生計而發(fā)愁?所以,保安公司還是有必要存在的。只能給保安公司提些合理化建議,增加保安工資,提高保安福利,才是保安們的福祉。
各位朋友,各位保安兄弟,對于題主提出的問題。大家有沒有更好的看法和觀點?歡迎大家在評論區(qū)一起討論討論。
謝謝大家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