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懷孕幾個月后不適合上班了?其實,這是因人而異的。沒有人規定懷孕后能上班或者不能上班的。如果孕婦身體素質好,孕期一直上班都可以。正如我以前在報社的兩個女同事就是這樣,她們一直上班到生了孩子才休息。
比如我自己吧,平常是一個好靜的人,標準的宅女。早年懷孕期間,我感覺自己反而喜歡動了。好像懷孕了還變得勤快了,自己自告奮勇經常做各種家務事情,并且一點也沒有感覺到累,可能是我身體好的緣故吧。
我記得我頭天還在干這干那的,一覺睡到第二天凌晨四點醒來,發現肚子有點疼。原來是胎兒寶寶發動了,但七點就生下了寶寶,非常順利。我生寶寶這么順利,我想這應該和我懷孕期間喜歡動有很大關系。
對于那些身體素質不太好且早孕反應嚴重或者有流產傾向的孕媽媽來說,可能需要臥床休息。如果是這種情況的孕媽媽,可能懷孕后就不適合上班了。
但我管怎么說,就算身體再好,懷孕了也要注意不提重物,不劇烈運動,不要做需要很大力氣才能做的家務,好好養胎最重要。至于孕媽媽是否需要去上班,還是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和家人商量決定就好啦。祝大家好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