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個問題對我來說簡直就是一把辛酸淚,說說我的經歷吧,希望對各位考友有幫助。
我是去年六月份報名,拖熟人報的一個私家教練,掛靠在一個小駕校里。剛開始,考科目一的時候覺得很簡單,感覺那都不是事,駕照應該很隨意就能考過,誰知道悲催的日子很快就來了。
首先,因為我平常還要上班,白天根本沒有時間來練車,這個教練就每天早上五點半就來我住的地方把我接去訓練場,到訓練場練車大概兩個小時,再把我送回去,我去上班,這樣一段時間下來我幾乎上班都在打瞌睡。但著還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自尊心、自信心嚴重受損。剛開始,教練說,你得先學會打方向盤,就教了我幾次,我就開始自己練,結果苦難日子就來了,這個不行,那個不中,新手本來就手生,結果他一吼,我連打幾圈都忘了,就這樣練了幾天,教練說可以了,先學倒庫吧。
到現在想起來,倒庫仍然是一個讓我倍感壓力的項目。我是個新手,以前也沒摸過車,對離合啥的也不懂,教練怎么教我就怎么來。剛開始,直線走不直,教練吼,左右后視鏡看反,教練吼,一吼向左向右打輪都不清楚了,那叫一個慘,教練還一直說怎么這么笨啊,別人四個小時就能學會,你都六個小時了還學不會,那叫一個慘,弄得我每天做夢都是在倒庫。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其他幾項也練得差不多了,教練說咱們先去找個考試車模擬一下,如果可以的話,就約考吧。于是我就真槍實彈的上場了,跑了兩圈,都是一百分,信心十足。
結果到了考試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緊張,大夏天的近40度高溫,早上七點都進場,到了中午一點多才考試,覺得眼冒金星,兩腿發抖,上了考試車就覺得不對,腿一直發抖,越抖越緊張,戰戰巍巍的起步了,還好沒熄火,結果到了倒庫的時候,我腿抖得太厲害了,控制不住車了,連剎車都不知道怎么踩了,直接倒到了花壇上,安全員在后面吼,你行不行啊,不行先下車,別心臟出毛病了............我說沒事,第二次機會我還能堅持,但是結果,都是淚啊
回去思想壓力很大,教練說回去休息一下,放松一下再來,于是過了一段時間,又練了幾次,有信心滿滿的去考試了。還是大夏天,還是40度高溫,還是最后一個考,還是發抖,還是因為緊張兩次機會都死在倒庫上了,唯一的好消息是沒有第一次那么緊張了,知道踩剎車了。
這次沒考過思想壓力更大,整天都是想的這事,茶不思,飯不香,整個世界都沒有了光彩,我都不想考了。還是教練說,你來吧,還有三次機會呢,你不考,過段時間你都忘光了,還得重新再來,更辛苦,于是我又重整旗鼓的學習,預約了,但是壓力更大,整天想的是萬一這次再過不去怎么辦,萬一五次都考不過又該怎么辦,同事朋友會不會笑話我等等,在煎熬中,又等到了考試。還是中午,40度,一點多,第一把一上車就感覺不好,果然毫無疑問的掛掉了,還是倒庫。第二把,想著估計這次還是過不了了,一下子感覺沒有多大壓力了,反正都過不去了,就隨便考吧,倒庫的時候感覺不是那么緊張了,雖然出了點錯誤,但是也及時修正過去了,倒庫安全度過后,其他項目有驚無險,竟然過了,過了,考下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過的.......終身難忘的經歷。
所以你不要灰心,不要有那么大壓力,放松一下,肯定能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