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日常用四臺電腦,一臺是移動工作站,惠普ZBook15系列,i7 4810處理器,32GB內存,256GB+1T硬盤,Quadro K1100M顯卡,運行著Windows 7,由于是處理三維數(shù)據(jù)的,需要穩(wěn)定一些,就沒有升級。

一臺是家用一體機,惠普Omini系列,奔騰雙核 E6700處理器,4GB內存,1TB硬盤,Geforce G310顯卡,同樣運行著Windows 7,七年前的配置,用來看視頻。

一臺Macbook Air筆記本,i5處理器,8G內存,256GB固態(tài)硬盤,Intel HD Graphics 6000 顯卡。平時用來上上網(wǎng),做做圖啥的。五年的機型了,昨天剛剛升級到macOS Big Sur,系統(tǒng)自帶的應用運行還是很流暢,但運行PS等軟件真的很慢。

一臺辦公臺式機,alienware R11系列,i9 10900K處理器,64GB內存,1TB+1TB硬盤,2060顯卡,運行著Windows 10,是處理圖型數(shù)據(jù)的。

沒有升級Windows 10的人有三種,一種是電腦能用就行的湊合型用戶,一種是因為某種工作原因導致不能升級的用戶,最后一種僅僅是因為窮!
真的,Windows 10給人的感覺就是窮是原罪!
這些電腦,包括MacBook Air幾乎都曾經(jīng)安裝了Windows 7和Windows 10系統(tǒng),但除了一年多以前的alienware外,無一不卡頓。同樣的硬件,運行Windows 7的時候比較流暢,但升級到Windows 10的時候就出現(xiàn)了卡頓現(xiàn)象。
明顯鄙視窮人的系統(tǒng)我堅決不支持!
其實主要原因一個是因為工作,另一個是啟動項。Windows 10的啟動項實在是太多了,隨隨便便一百多進程、一百多服務一開機就啟動,而且不定時彈出個升級公告啥的,有時候看片的時候突然彈出來,很嚇人的。Windows 7就簡單多了,幾乎可以把包括殺毒軟件、瀏覽器推廣,甚至輸入法彈窗在內的所有干擾都干掉,簡直不要太優(yōu)秀好嘛。
大約在2016年,我就用過Windows 10,和WP手機相配合,感覺比Mac+iPhone的配合更爽。那時候的微軟小娜,非常能干,手機收到的信息,馬上同步到電腦端,如果有機票、火車票等短信,直接就幫助我完成出行規(guī)劃,幾點的票,選地鐵出行需要多長時間,選汽車需要多長時間,都規(guī)劃的非常好。我遇到小娜,瞬間感覺到人生圓滿了,竟然還有這么好的辦公體驗?后來硬件是實在帶不動Windows 10,就更換了惠普8510工作站,系統(tǒng)倒是流暢了,可我常用工作軟件卻不能用了,只好又改回Windows 7。

等我工作軟件適配了Windows 10后,WP又被微軟干掉了,我的小娜用不了,我還升什么升?
果斷換Mac+iPhone組合,但Siri和小娜比起來,我只能說中文版Siri和中文版的微軟小娜相比,已經(jīng)不是弱智和正常人的對比關系了,實際就是智能低下的婦女Siri被超能天才少女小娜摩擦。

每天帶著兩部手機,一部5.5寸的Windows Phone,一部4寸iPhone SE。有時候就拿出兩臺手機,看著WP,雖然只有2000多,但里面真的有智慧啊,為啥能把硬件做得這么好看、好用、好手感的iPhone,卻把助手做得這么弱智呢?難道真是有趣的靈魂200多斤,好看的皮囊4000多塊?
最最不能容忍的是,Windows 10以后將不再起新的名字,直接用版本號代替,就這種連名字都省略的系統(tǒng),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