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熬夜看了國足對陣越南的比賽。我可以說“心潮澎湃”。2:0以后突然不會踢了!最后好在我們的王,吳二人的連線為國足打開了勝利的大門總比分3:2。
就目前的小組形式來看,澳大利亞和沙特拉開了優勢,澳大利亞和沙特阿拉伯都是9分,中國,日本,阿曼都是3分,越南0分。就目前的形式來看想直接出線不容易。但是我覺得關鍵還是下一場比賽,如果下一場能夠戰勝沙特,我們出線的機會將大增。就目前的比賽來看如果國足能夠拿到二十分還是有機會的!下一場比賽至少不能輸,最好是贏下!對陣越南,阿曼必須所有比賽全勝12分,對陣沙特4分,對陣澳大利亞和日本4分到6分。這樣基本能拿到一張直接晉級的入場券。
看了之前三輪的比賽我發現亞洲球隊真正抗打的,說白了就是防守相對好的是伊朗,伊朗所有隊員的對抗和防守,護球能力都很強。而且沒有什么明顯短板!韓國也還不錯整體很頑強。日本其實不抗打,頭球也不行看著中后衛高,其實頭球很一般。而且一打就透。
其實國足這三輪感覺就是,國足非常不抗打,防守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就是中后衛和后腰之間的距離問題。我們的中后衛無論是誰,上搶時機把握基本沒有,基本不怎么上搶,就需要邊后衛和前面的后腰搶,他們補位。這樣的中后衛基本不適合現在的足球。其實我們這組的亞洲球隊除了澳大利亞意外都不抗打,我們必須打出去,因為我們防不?。∽蛱旌髢蓚€球進的就是進攻的新思路,就這么打,沙特,阿曼,日本,澳大利亞,越南。他們都防不住,我們必定有大把機會,剩下的就是是否能否守住的問題。還有就是誰進球多的問題!
我們學不了現在的英格蘭“裝孫子”的打法,也學不了意大利的要防能防,要攻可功。也學不了現在的阿根廷,梅西,迪馬利亞,勞塔羅或伊卡爾迪,之外全是“伐木機”天下都不怕,就怕裁判執法力度大!我覺得高位逼搶比對陣日本的死守好一些。現在日本隊把握機會能力那不是一般的差。所以我建議李鐵最好給克洛普寫下email,問下克洛普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