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更感謝樓主的提問。
樓主你好,下崗前在國有企業下崗以后在私營企業,國有企業和私營企業買的社保有區別嗎?這個問題就要看你買的社保的平均繳費指數有沒有發生變化,如果說從社保的概念當中是沒有任何變化的,不論是在國有企業還是在私營企業參保的都是職工養老保險,所以說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因為職工養老保險,最終所享受到的養老金計算方式也是完全一致的,他不會按著,國有企業和私營企業分別計算的,都會按照你累積的繳費年限來計算,所以說只要你自己能夠保證足夠長的一個繳費年限,并且自己的平均繳費指數相對來說足夠高,那么你一定就能夠獲得一個足夠高的養老金的待遇。
我們參加的養老保險是不區分國有企業還是私營企業,實際上現在包括機關事業單位參加的基本養老保險,也是屬于職工養老保險的范疇,所以說他們幾種養老保險都是完全一致的,只不過就是區分為不同的繳費指數,如果說自己的繳費指數相對比較高的話,那么就可以獲得較高的養老金待遇。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