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2我一個人從武漢自駕西藏,川進青出,來回7000公里,14天,花了10000左右,見過奇瑞QQ,勞斯萊斯幻影,開的長城哈佛H5柴油版,我本人也是黃岡浠水縣的,從武漢去成都1300公里,花了1天半,在成都玩了1天,然后從成都到雅安走的高速,之后一路318,路都可以,彎多也急,成都到康定1天,中間在瀘定橋玩了下,然后一路理塘,巴塘,林芝,林芝到拉薩我去的時候在修路,晚上9點多到早上7點多到布達拉宮,再出來就是青海,高反去的時候除了幾個4700到5300的有反應,其它沒什么問題,從青海高反就比較嚴重了,一邊開車一邊打氧氣,可可西里玩了下,再就是青海格爾木開始上高速,途徑西寧,蘭州,西安,十堰武漢。多帶點厚衣服,高海拔的位置晚上睡覺身體素質不怎么好的話建議少做運動,意思你懂的,千萬不要感冒,后果很嚴重,不要撞到藏民的牛羊,不然麻煩,最后說下動力問題,我開車算比較快,下波80左右,上波動力小的車建議檔位掛低點,不要等速度降下來再去減檔,沖波的時候4到3,上到一定程度感覺吃力馬上切2檔,油門保持3000左右,路上最多的車是豐田霸道和酷路澤,2.7的霸道上波我是隨便超,我長上波基本是3檔60碼,2.7霸道跑不過我,3.5和4.0我是跑不過,自駕西藏要求技術比較好,S彎很多很多,而且是上波或者下波的S彎,會玩漂移的話這些都不是問題,注意山體滑坡,落石,感冒藥高反?帶好,吃的多帶點,路上碰到小孩給點零食水果什么的,紅牛多帶,其實細心的話,技術過的去基本不會有什么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