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19年1月2號拿到癌癥確診通知書的,也是淋巴癌。當時我和我老公在醫院的樓梯間抱著哭,那時候我兒子不滿兩周。回來之后我們抱著醫院弄錯的心態,決定到我們的腫瘤醫院再去看下,如果真的是就在那邊治療,后來就預約周一腫瘤醫院的醫生。在門診等叫號的時候心里很害怕,很恐懼,很緊張,后面進去之后醫生說了句“這個在我們這邊很常見,放心,配合治療就好了”聽完之后整個人放松了,至少不是什么不治之癥。后期就是各個方面的檢查,在醫院外面的賓館住了三天,結果出來確認是2期,和醫生確認好化療時間后就回家了。
回家后休息了兩天,陪我兒子過完兩歲的生日,第二天我就在家人的陪同下去醫院了。那時候已經是農歷十二月十九了,第一次化療結束回來是27了。后來經歷了8次化療,22次的放療,在2019年的7月31號徹底結束了。
現在每隔三個月去復查一次,到現在也慢慢恢復了和正常人沒什么兩樣,每天送我兒子上幼兒園。治療的過程沒法感同身受,所以自己要學會堅強,心態真的非常非常重要,我就記得當時有些病友心態不好,醫生說“一次化療的藥物,作用只有百分之五十,你的心情決定了另外的百分之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