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真的有靈性。多年以前在鄉下奶奶家,春節的時候看花燈回來的路上,在柴火垛里傳來弱弱的喵叫,扒開柴垛看見一只小奶貓瑟瑟發抖,應該剛出生不久,東北的冬天太冷了,這一夜過去小奶貓一定會被凍死,我和奶奶把它抱回家,奶奶拿來奶瓶沖了奶粉,那小奶貓吱吱裹出了聲音,吃飽的小貓一會便在熱炕頭睡了,還發出呼呼的聲音。小貓不能從炕上自己下到地下,奶奶找到一塊木板,在上面纏上繩子,變成了一個小梯子,小貓還真的是聰明一會功夫就會自己踩著梯子上下自如了。我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元寶。
漸漸地元寶長大了,高冷帥氣,還像以前一樣要么鉆我被窩里,要么閉著眼睛趴在我身上打著呼嚕,最搞笑的是會給我踩背,一下一下一本正經的。后來我回到了城里,和元寶就沒見過。奶奶去世了,我匆忙回到鄉下,家里人忙著辦喪事,把奶奶葬在了后山上,我去墓地祭奠奶奶,一只貓跑了過來,“是元寶”這些天一直沉浸在悲痛中,也沒有想起它,只見元寶臟兮兮的像是流浪去了,看見我楞了一下,快速跑過來在我腿邊來回蹭著,抱起它又難過了幾分,祭奠完奶奶元寶不見了,原來它先一步回到家,鉆到了我的包里,這是想和我一起走啊。那些年上火車沒有檢查這個環節,那票直接上車,到了車上元寶不見了,整整一夜也不知道它去了哪里,第二天火車快要到站了,元寶回來了,它是怕給我添麻煩,畢竟我對面有個孩子。
后來它在我們家生過兩窩仔,再后來它吃了中毒的老鼠,沒來得及救治它就離開了我,那種傷痛至今不能釋懷。戀貓情結從那時就植入了我的世界,有貓的日子真好......#萌寵小戲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