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況正好和題主相反,我身邊買車后悔的人確實不多,但是題主說的情況確實存在。下面我結合身邊的實際情況說說為什么有人買車后悔。
你買車后悔了嗎?
如果看過我之前問答的朋友應該知道,我熱愛駕駛,我一個自然日駕駛里程記錄是1465公里,保定和二連浩特單日往返,中間還去了國門景區,品嘗了當地的美食。回到家后又困又乏,但是很有成就感。我很滿足我能有一輛小寶駿,它帶我翻山越嶺。
伙伴們,你們買車后悔了嗎,歡迎在評論區說出你的故事。
回歸正題。但并不所有人都和我一樣喜歡駕駛,身邊也有不少伙伴買了車后悔,那么為啥他們后悔了呢?
買車后幾乎不怎樣用,一年就跑幾千公里
和題主說的一樣,其中有很多伙伴,可能他的生活環境根本不用買車,但可能是因為面子或者沖動等原因買了車。買車后車子大多放在家里吃灰。我小學同學,常年在北京上班,去年買了一輛東南DX7,大家知道在北京開車不是什么好事,更何況是外地車,所以他的車基本就扔在老家,他父母也沒有駕照,所以DX7在某種程度上算是個擺設。

買得起車,不一定養得起車
現在買車都可以分期,所以普通收入家庭購買一輛十萬左右的車問題不大。關鍵是車子和房子不一樣,房子買了最起碼不虧,車子到手了就貶值,而且還要承擔油錢,保養錢,維修錢。如果你家有小礦或者小康,那就沒什么問題,如果你家的收入,一個蘿卜一個坑,掏錢養車的時候你會很心疼,最后干脆不開車了。

有車不一定有車位
我舉個身邊的例子,我們這有個小區,我跑滴滴時拉過很多這個小區的人,沒事就跟他們聊。他們其實都有車,我就問他為什么不開車,大多乘客的回答是車開出來,回來后就找不到車位了。這種例子您身邊應該也有吧。停車位在大多數城市都是稀缺資源,公共停車位不夠用,小區地下停車位,少說也得大幾萬甚至十多萬,如果你買輛10萬的車,但是地下停車位13萬,而且每年還要交管理費,您還會買車位嗎?畢竟大多數人都是老百姓,家里的余糧并不多。

總結
關于買車我想說點自己的新的體會。
1、大家在買車前一定要做好定位,比如家里收入多少,每月能拿出多少錢來養車,做好預算后再去挑車買車。不要為了所謂的面子而去挑選超出預算的車型,盡量避免無錢養車的情況出現。
2、買車前理性分析,自己的生活環境是不是真的需要買車,伙伴們不要跟風,別人買你也買,就比如我那個小學同學,車子整天吃灰,這就沒什么意義了。再比如我列舉的小區居民,開車回來以后就沒車位了,讓我說干脆別買車,還不如整天打車來的舒心。
3、買了車的伙伴要善待自己的車。雖然大家都說車只是代步工具,但同時你也可以把它當做自己的伙伴,陪你一起翻山越嶺,陪你一起見證生活的點滴。多多和自己的車子相處,生活也會很有樂趣。
好了,今天的問題就到這里,如果您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您可以關注、點贊、轉發,如果您有不同意見,歡迎在評論區指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