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學副教授,選擇55提前退了,原因不是我想休息,而是我想工作!趁自己不太老,年富力強精力充沛,經驗豐富,無家庭負擔,可以安心專注于上課,不被職場瑣事打擾,就好好研究學情,針對學生的情況把課上好,事實上我做到了。退休兩年來,我一直是滿課,找我上課的學校很多,因為我之前講課好,在我們同行圈子里有點名氣,聽說我退休了,大家都找上來了。我現在只選擇離家近的學校。主動早退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們部門快二十個博士,評副教授很難,我退了 可以給他們倒出一個副高職數。可能有人不信,可是我就是這么想的。原單位我已經工作二十多年(從引進人才算起),夠了,想換不同的學校去上課。我其實當時最想馬上退休 去其它我喜歡的城市兼課,可以換個城市生活 也有順便兼課。網上投了三份求職簡歷都成功了,線上面試過了,有的大學開出的條件非常優厚,但是因為疫情,沒有出去。等疫情過后,一定遠走高飛,去開創事業新天地,哈哈!我個人感覺,退休更自由,也更有施展才華的天地,沒有人際關系困擾,專心讀書上課,那種自由和放松,真的很棒!我熱愛教育,熱愛學生,熱愛課堂,能用自己的學識激情和人生經驗去教書育人,真的非常幸福。我從教34年,多次被評為最受歡迎教師,從學生那里得到的都是肯定和認可,都是正反饋 ,這也可能是我熱愛教師工作 樂此不疲的原因吧。中學老師非常辛苦,情況不同,怎么選擇我都能理解。總之,面對未來,現在的每天都是最年輕的,歡歡實實的活著,我不想跟大媽們去廣場舞 不想各種搔首弄姿的到此一游,我想過有價值被人需要,跟社會進步保持同頻的生活 我樂在其中,同齡的親們,我們還有三十年的人生,好好珍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