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叫狀態不佳,半場跟籃球全場。完全就是兩回事,在野球場上,你看到很多過人如麻。大殺四方的野球前鋒和后衛,包括內線球員,過人,突破,傳球,跳投,急停跳投,各種得分,各種籃板,各種蓋帽。為什么到了全場就不行了?因為半場,是把一大群人限制在一個三分線以內的區域內對抗,打半場很少有人投三分,除非你很準。否則浪射就回被隊友嫌棄。所以半場對體能要求并不高,哪怕你60歲,只要不激烈對抗,防守不失位,能跟住人,被突破也不要緊,還有隊友補位,得分手段有幾個。也會一些傳球助攻,那就可以算一個合格的野球運動員。如果你籃子很準,還會后仰跳投。急停跳投。或者突破犀利還能串聯組織。或者你身高身體都很優秀,站住內線還有一手低位腳步技術,有籃板和蓋帽,那就你可以稱霸野球場,但是全場不一樣。對球員的要求非常高。首先,你要有良好的體能,要適應籃球全場快節奏的由守轉攻,攻守轉換。不停的奔跑。其次。你要學會閱讀比賽,聰明的打球,聰明的跑位,少做無效的動作消耗體力。從后場把球運到前場。從后場直接傳球到前場準確的找到自己的前鋒隊員是后衛必備的技能,可是野球場上會這些的就很少。再者。來回跑動會極大的消耗體力,在這種情況下,要想投籃準,不容易。反擊也是,在有人對抗的情況下。如何把簡單的上籃上進去,也是需要長期訓練的,這些都不是野球場可以鍛煉出來的。至于內線球員,打全場難度就更大了,空間大了,防守難度也加大了,進攻難度也增加了,通常球隊都會使用2-3聯防,防突不防投,可是打野球除了擋拆,基本不會運用全場的攻防戰術,跟足球一樣,踢小場地野球踢的好的人,玩不轉11人制大場地,首先體能就不達標,所以你才會有一種錯覺。這些人打半場很厲害,為什么打全場就不行了,因為你沒打過全場,所以有這種疑問很正常。全場對球員的身體素質,體能,技戰術能力要求都是非常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