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放棄了,就沒什么后悔的。做出放棄的選擇,必定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凡事有得必有失。你一個教師身份,即使進了教育局,提升的空間還是很小的,只不過從學校的一名普通教師變成了局級單位的一名普通職工,待遇還是教師的待遇,但工作性質卻發生了變化,在學校是教育學生,從事真正的教育工作,去了教育局,很多工作都變成了行政性質的。不知道你們那的具體情況,很多地方的教師借調到教育局后,進職稱要回學校參加,雖然你也干了不少的工作,但在學校的工作成績考核中,你的成績不可能在前列,要是再加上民主評議,沒有多少人會給你投票的。其次很多地方的教育局,是沒有寒暑假的。你唯一感到可惜的方面應該是失去了被重用的機會,其實你要是真想當領導,在學校當老師和在教育局當職員,上升的空間和通道都是一樣的,事在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