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三女生,每個月要求父母給3500塊生活費,要求合理不?
你怎么看呢?當然是搬個小板凳,坐著看呀。
首先我們來看一看,以個全日制大學生每個月的基本開銷來看,主要有:
日常的一日三餐,早餐6元,中餐12元,晚餐12元,一天30元,外加一個月買水果零食等200元,一月需要1100 元。
生活用品,如牙刷牙膏,洗發(fā)水,香皂,沐浴露,洗衣粉,衛(wèi)生紙+熱水等:一個月大概200元;
電話話費+交通費+ 寬帶(室友均攤)=150元每月;
總計每月花銷為:1100+200+150=1450元。
也就是說,1450元可以維持一個普通大學生每天的正常花銷。
你要3500塊,多出的2000塊,有什么合理的需求,用在哪里呢,是否可以簡要說明。
另外,作為一個大三的學生,還在跟父母伸手要生活費,臉紅嗎?大三學生,已經21歲了,成年了,完全可以自己在課后找個兼職工作,一則鍛煉個人的能力,增加職場經驗,二則自食其力,掙生活費。
你怎么看呢?
歡迎留言討論。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