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球只能由制造者來主罰,否則對最佳射手評比不公平?是真的嗎?
每個隊都有點球手,這樣對最佳射手的評比不公平嗎?
看到題主這樣問,我只能說,點球進球也是射門進球的一種,對最佳射手評比怎么就不公平了?
如果題主覺得因為點球進球難度系數高,就覺得對最佳射手評比不公平,那么單刀球呢?補射呢?門前吃餅或者門前打空門呢?這些進球率也很高。
難道在射手榜上都要刪掉這些數據,進球才有“含金量”?

這樣的話,就容易陷入一種“悖論”。
至于題主問“足球點球為什么不規定必須由制造者來主罰”?
可問題是,制造點球的球員,被對手犯規之后,萬一已經受傷了,怎么主罰?如果要強行這樣規定,也是有漏洞的。

至于為什么無法用規則指定誰主罰?
我只能說,判罰點球,在足球比賽中經常被稱之為“處以極刑”!
因為進攻方的一次得分良機(至少已經進入禁區了吧),被防守方用犯規的方式扼殺了,那么規則肯定要彌補進攻方的損失。
所以判罰點球,就是為了讓進攻方有次“簡單系數”得分的機會。

所以,足球規則是不會故意加大罰點球的難度系數,可以由進攻方在場上11人當中的任何一個球員來主罰,在常規比賽時間內的點球,就算沒進,進攻方你也可以繼續補射。
甚至你在罰球的時候,不僅有射門的選項,你還可以選擇傳球給隊友——沒錯,因為對手犯規而造成的點球,進攻方是可以選擇傳球的。

這就是因為足球規則的點球判罰,就是要讓進攻方受益。
但就算這樣,也不是所有的球員都喜歡搶罰點球。
那么球星們對于點球,都有哪些“怪癖”呢?

眾所周知,羅納爾多只喜歡主罰自己制造的點球(1998世界杯罰過點球,2002世界杯是小羅和里瓦爾多罰點球)。
2006世界杯預選賽,巴西隊3比1擊敗阿根廷隊的比賽。
羅納爾多單場制造3個點球,上演“制造帽子戲法”和“進球帽子戲法”。

而法國的亨利大帝的習慣,與“外星人”羅納爾多相反。
阿森納名宿只喜歡主罰隊友制造的點球,卻喜歡把自己制造的點球讓給隊友主罰。
有傳聞說,相比起“刷進球數據”,亨利大帝更喜歡通過“讓點球”,去刷“助攻數據”?

至于阿根廷“戰神”巴蒂斯圖塔?巴蒂喜歡在世界杯或美洲杯這樣的國際足球大賽罰點球,在意甲佛羅倫薩或羅馬,巴蒂都主動讓出罰球權限,甚至好幾次都是整個賽季都沒有罰過點球。
這也說明不同球員在“罰點球”領域的習慣不同,不是誰都喜歡搶著去罰點球!

當然,最后這幾段有點偏題了。我的總結就是,判罰點球,足球規則就是為了讓進攻方利益最大化,所以進攻方可以自由選擇罰球球員。點球進球也是進球的一種,不存在對最佳射手評選不公平的現象。

你見過最經典的點球,是哪個?歡迎一起討論。
綠茵守望者,一位講情懷的足球寫手,不懂得當標題黨,不會寫梅羅撕逼的內容去吸引眼球。咱們能做到的,就是快樂評球,您的點贊,回復或關注,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