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資深的用卡人跟你說說怎么過的。通常以卡養卡的人分兩種:一種是用卡賺錢的人,他們通常會將額度的錢刷出來投資賺取收入、通過積分換取收入,還有通過幫被人還卡養卡得到收入。另外一種就是純粹沒錢還,只能來回倒信用卡,相互還,他們一般有好幾張卡,有的找人刷(付出比較高的手續費),有的自己辦理一個pos機,然后將A卡的錢趕在B卡到期還款日票了弄出來還上,然后再從C卡倒到D卡,D卡倒到A卡這種。
以上第一種咱們就不說了,就說說第二種,我有個朋友他姐就是典型的以卡養卡專業戶,屬于我剛才說的第二種,夫妻倆人也沒個正式工作,因為之前信用好,倆人申請了好幾張大額信用卡,來回倒著還,前幾年生活的確不錯,用信用卡的錢瀟灑了好一陣,不過現在生活很節儉,每個月到還款日就很緊張,因為還不上就會被降額,封卡等,要是出現這個情況就比較麻煩,給大家說說現狀吧。父母的退休金基本全霍霍沒了,家里遺留的一套房子也賣了,現在租房住。這就是以卡養卡的活生生的例子。特別是沒有收入來源的人使用信用卡以卡養卡就是自己找罪受,后面可能還會吃官司。
信用卡的確很方便,申請審批都很簡單,還有積分可以拿,可以換東西。不過作為過來人我還是不建議大家使用信用卡,除非你很自律,能管住自己不超前消費,及時還款。以貸養貸,以卡養卡的人我見多了,最后的結局都不太好,還是要花自己承受能力之內的錢,別花不該你花的錢,不然后面你會很難受。
我是龍哥,關注我分享更多有利于你財富增長的經驗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