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請
前段時間,偶爾聽到越哥說電影講的《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淚目,此后又看了幾遍,還特意找出了完整的電影來看。
很熟悉的一句話,幸福的人一生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
松子是善良的,同樣也是寂寞的,缺愛的。她愛上的男人都很渣,可是她還是拼盡全力去愛他們每一個人,毫無保留的奉獻自己的真心,最后傷痕累累。
松子的第一個男人,八女川,一個不知名的小說家,對松子非打即罵,還要松子去做浴池女郎賺錢給他用,最后自殺死在松子眼前。
松子的第二個男人,崗野,也是一個小說家,因為才學不及八女川,八女川死后,他就睡了松子,在松子這里找回點自信。可是他不愛松子,還有家庭,最后還是拋棄了松子
松子的第三個男人,一個小混混,拿著松子的錢去補貼其他的女人,最后松子失去理智殺了他
松子的第四個男人,因為想自殺在一條河邊認識了一個理發店老板,開心跟對方相處了一個月,警察就找上門了
坐牢八年,出來遇到了松子最后一個男人,阿龍。以前松子做老師的時候的學生,一個叛逆的少年,長大后變成了混混仔,可是松子還是義無反顧的愛上了他,然而阿龍不懂愛,更多的時候對松子都是拳頭相向。松子卻甘愿為他做任何事。后來阿龍去坐牢了,松子還是等了他6年,結果阿龍一出來,對著松子就是一拳。
松子后來瘋了,每天都在墻上寫著“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最后松子死在一群少年的棒球棍下.... 松子是善良的,是樂觀的。她真心對待每一個人,每一次面對打擊,都會站起來。她愛每一個人男人,為每一個人奉獻自己。可是她也是不幸的,她沒有遇到真正愛她的男人。
每一個曾經受過不公平待遇的人,或多或少都在松子身上都看到過自己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