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他開口要,你就給他吧,反正就這么一回,這樣的朋交毫無交往價值。我和幾個玩的好的朋友也一同出游過,如果路程近,一兩天時間,那么一路上油錢過路費吃喝什么的都由我們幾個坐車的分攤,住宿費和景點門票各自負擔,這樣既不用那么生硬的AA,又考慮到開車的辛苦,大家都能接受。如果出游的時間較長,則提前規劃好大致的行程,確定好出行的人員和車輛,預估大約的花銷,統一交由一人負責,一路上加油過路吃喝住宿游玩等都從里邊支出,考慮到長途旅行辛苦,可由會開車的輪換駕駛,等回到家核對帳目。適當減免出車之人的食宿費用,以抵扣車輛磨損和一路辛苦。總的來說,誰出車就適當抵扣部分費用,不能讓人出車又出力,最后所有費用平攤,這樣誰還會再和你玩?朋友相處,沒有誰是為了占便宜去的,如果太過計較,你也就出局了,誰都不傻,別人憑什么要處處讓著你?平等論交才能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