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亮我粉轉黑的資格:小米前股東,不多,就20000股,已空倉,家里有小米logo的設備大約35個,手機最多,路由器次之,手寫板用壞了好幾個,機甲都送了二個給同事小孩。
從紅米1開始,我就被打上了“米粉”的標簽,在公司開會時,整個會議室,iPhone5s環伺四周,我拿著紅米張牙舞爪,手腕上時不時亮出小米手環,這是要相當大的勇氣。
可小米的東西第一年還好,第二年開始就問題頻出。
最讓我“心疼”的是小米路由器,就是這款R1D1:
我是個攝影愛好者,每年會產出不下五千張圖片,如何保管,是個大問題。
R1D1點出現,著實讓我眼前一亮,路由,上網,智能家居,還能儲存相片,一舉n得。
一年后,這路由首先是死機,然后是即間歇性死機,堅持三年后,倒是不死機了,但硬盤突然壞了,壞到拿去電腦城都恢復不了那種。
大約二萬張相片啊,就這么沒了。
我該不該罵小米?
小米路由器為什么口碑那么差?
第一,質量是真的差,比不過不到一百塊的TPLINK。
第二,小米路由器是屬于砸品牌的產品。
個人認為小米最不值得買的東西top3:
1、路由器;
2、路由器;
3、路由器。
就是R1D1,我才買了第一個華為設備:mate9。
黑米就不粉華了,反正我手里的小米手機都成了尸體,mate9至今還不卡頓。
我以為,今生不會再用小米,哪知鬼使神差的,我又用回了小米手機,就是現在打字的這臺紅米 note9。
原因很簡單,年初回武漢看望我的老父親,他看我的mate9都成
這樣了還在用,就把他剛買的note9送給了我。
五年了,小米的質量確實大有改觀,比如這個note9,已經從口袋里掉出來幾次了,安然無恙,我就大有好感。
可我還是難以再次信任它,原因有幾點:
第一,小米的東西不耐操。
二,三年必壞,這是我的第一壞應像。
第二,凡是小米鼓吹的都不靠譜。
比如,最新的小米11U:
這就是11U的一億像素,看著就害怕。
再說回,mate9摔成那樣了,我為何還用?
因為我在等mate40 Pro,一直買不到。
我下臺手機是什么?
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