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我這個三歲孩子寶媽的經歷及看法吧。
我家也是男孩,今年三歲多點,首先男孩子和女孩子各方面肯定是不一樣的,以至于我家每天都像一個戰場一樣,累到崩潰[捂臉]從他幾個月大的時候就買繪本給他讀,我婆婆都說我像個傻子一樣,神神叨叨的,可我還是一直給他讀,所以已經數不清買了多少書啦,我家陽哥是今年9月份入幼兒園的,而他現在每晚睡覺前,他會主動要求看書,這個習慣也是從來沒有間斷過。還有就是關于繪本書的選擇上,一開始一定要讓寶寶自己選擇他所感興趣的,這樣長久而言,更方便以后對于習慣的深入。我個人的想法一直是不能讓孩子感覺看書學習是一種壓力,在快樂中學到知識,如果現在都無法快樂起來,那什么才叫童年呢?
相比在父母的每天無時無刻念叨之下,孩子的想法可能早已被扼殺,有時候可以多聽聽孩子對于我們的想法。一個孩子有個好的學習成績,能夠有所成就固然重要,但請別忘了,他只是一個幾歲的孩子,對于成績,我也更希望我的孩子對于生活技能這一塊能夠掌握。陽哥從他6個多月開始,我和爸爸就帶他出門旅游,不管是去哪,只要在外面,多帶他感受新鮮的事物,直到現在,還是這樣,上個月剛帶他去了他最想去的中華恐龍園,看到他小小的臉上驚訝的表情,我明白,這是在書上看多少遍都無法感受到的,我和爸爸有一個觀點特別統一,就是說的再多,不如讓孩子自己去感受一下。前三天又剛剛帶他出去坐高鐵玩了一圈,坐車的流程他就像個大人一樣,我這次不知道這個新高鐵站是刷身份證進站,取了半天也沒取出來票[捂臉]他竟然說我,你真是笨死啦,是不是刷身份證媽媽,哇,那一刻,我突然明白啦(當媽以后,腦子有時候短路),坐電梯進站,每次坐電梯,他總會提醒我,媽媽不要踩黃色的線呀,因為黃色的線比較危險,我真的是經常被他暖到。每次坐高鐵,他在車上從來不會安安靜靜坐在那,每次都是跑來跑去,所以這幾次坐車又教會了他一項,讓他知道怎么看車廂,記住自己爸爸媽媽所在的幾號車廂,如果再有不懂得就問列車員,果然,這次自己知道啦,自己跑啦回來,這樣會省心比較多啦(他平時也知道不和陌生人說話,不吃陌生人的食物)
我想說,我的孩子可能不是學習成績最好的那一個,但我知道他的生活方面技能還是不錯的,而平時他也總能給到我驚喜,現在他認識50個字左右吧,十幾個英語單詞,學習英語純屬是我們倆在玩游戲中學到的,還有就是數字也都認識,三字經也能背下來一大半吧,對于這些我就已經很知足,我也始終堅信,在以后的日子,他也會給他自己更多美好的驚喜[耶][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