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朋友開過網吧,我來說說我自己的一些想法。
首先,投資網吧回報相對快一些,其實開網吧的收入不僅僅局限于收網費這一塊收入,還有游戲點卡及相關產業,飲料,餐飲,廣告等一些其他收入在里面,比如以前上學那會遼寧大學旁邊的大型網吧都有近千臺的機器。光收銀員一個班兒都4個,又緊鄰大學城可想而知一天的收入是多么可觀。我記得當時窮啊,專門找會員機器上,因為會員一元一小時,到雙休日基本都得排隊才能等到機器的。
其次,技術和投資門檻不高,做一個中型的環境好一些的網吧現在需要大幾十萬,裝修和機器占主要部分,后期投資相對來說要小一些,人員基本就是網管,收銀員和保潔,員工也不是很多,工資都不是很高,至于技術上的問題,現在你只要裝機器都能給你搞定,只不過在出點錢而已。
最后,網吧建成后主要就是監管,投資人不用長時間板個死身子看著,時間上更富有彈性,所以收到很多年輕投資的青睞。
但為什么現在網吧開了關,關了又開呢?
主要還是受大環境的影響,
其一就是智能手機的普及,手機游戲目前成為游戲行業的一個生力軍,以前上網吧砍傳奇,現在手機也能玩。以前上網吧看電影,現在手機也能看而且還免費,等等電腦能做的事情現在手機都能實現了。
其二疫情影響,現在像網吧這種公共場所由于受疫情的影響,為了配合防疫工作時常要關門停業,在停業期間發生的種種費用使得業主苦惱不已,最后入不敷出只好關門停業。
其三端游的沒落,說實話現在真沒什么游戲可玩的,上網吧干啥啊,以前你能蹲豬洞,你能部落永不為奴,你能砍大巴掉瑪雅,你能在網吧大聲喊仍白雷那小子別仍了,現在你還能干啥,在家看孩子吧,哈哈!
其四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個人家出個買電腦的錢還是沒什么問題的,就算是學生弄個筆記本什么的都習以為常的事情,放20年前能嗎?
所以啊,現在的情況下,投資還是要謹慎小心的好,錢還是放在自己手里最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