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我畢業那年,我爸叫我把第一個月工資給他,給了兩千還是兩千五,具體我也忘了,反正就是第一個月給他,后面我弟也是第一個月工資給他,他說他養我們這么大,好歹得體現一下對他的感激,哈哈,后面我那些堂弟妹好像都延續了這個風俗。
然后出了第一個月以后,我再也沒有給他過工資了,也沒給他錢,我的錢我自己存著,我爸媽還是農民,沒有什么退休的說法,反正他們身上有錢,他們就不會找我們要錢,我公婆也是,他們那邊有,就自己先花,他們有說,等他們沒錢了,我們該給就給,但是事實上他們一直還在努力的干活著,我公婆和我爸媽身上的錢,我估計除了養自己還能給我們留點遺產的那種。
我們這邊家庭經濟還可以的,一般都是不會叫女兒交工資的,都是女兒有心的話年底給點錢或者買點衣服啥的,如果沒有的話能會念叨下,但是一般誰家女兒也不可能全年啥都不給父母吧?我原來以為就我們家是這樣,后面我問我其他同學,她們也都是說不用交給家里工資的,也是說逢年過節給點紅包,或者買點東西啥的就行。
我是覺得像你爸媽這樣,有退休的說法肯定是有工資啊,有工資代表不缺錢,甚至工資可能比我們還高,完全屬于不缺錢的,但是還是一直給女兒拿錢,反正要是我,我是不會相信他是愛我的,就不用說啥要高額彩禮了。
我是覺得父母愛子女都是為他們打算的,他們考慮事情的出發點都不是自己而是孩子的,甚至為了不拖累子女,很多人都能很偉大的,像我爸媽,從來只有他們操心我的份,哎,感覺生兒一百,擔憂九十九的,哪里會說把女兒當成提款機,如果他們把你當成提款機,你真的沒啥必要愛他們敬他們的,父慈子孝,父母不慈,子女自然就不需要孝順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