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主這問題就不對。
首先,應(yīng)該沒有什么硬性規(guī)定,很多客家人要學(xué)習(xí)粵語。至少我從小父母,老師就沒有過這樣的要求。
再次,我想大部分客家人同我一樣,應(yīng)該是從小受到粵語的影響,比如從小電視播放的珠江臺都是使用粵語的,我是潛移默化學(xué)習(xí)了。
再次,如果說要學(xué)習(xí),那只能說一部分人,而不是大部分人。一部分人由于愛好,喜歡,以及受當(dāng)?shù)丨h(huán)境的影響如與結(jié)婚,再或者是工作的需要等原因,導(dǎo)致需要增加學(xué)習(xí)粵語。使自身快速融入及增加技能的一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