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答案——一個都沒有,看哪個指標都會虧,尤其是小白!
為什么會有如此殘忍的答案?我們先來看看這個問題吧。
提問者提出這個問題是有一個假設的——大家都能賺錢,高手能賺、老手能賺,甚至就連新手也能賺錢。只不過賺得不一樣多罷了,高手賺得多一些,新手賺得少一些。提問者可以接受“少賺一些”,于是想來問問如何能到股市里來少賺一些。
很明顯,這樣的假設不合符實際。做好輕松賺錢準備的小白們,去找一些老股民聊聊,多找幾個人好好問問,他們炒股這么多年,有幾個賺到錢的?
然后你再好好想想,他們明明是來賺錢的,但為什么卻虧了?
最后你再好好想想,你是不是正在走他們曾經走過的道路?
大多數股民的成長路徑
1、身為初來乍到的小白,覺得自己少賺點就行,誰叫自己是小白呢?
2、學了幾招,感覺這點本事陪得上自己小白的身份,于是就開始交易,準備少賺點。
3、或者一開就賺、或者一開始就虧,但時間長了結果都一樣,都是虧的。
4、于是開始不服——我為什么會虧呢?(別人虧是正常的,但是我不能虧,因為我聰明啊,我一直以為自己挺聰明的,從小家長也夸我聰明——巧了,大多數人都這樣想)那不行,我得再學幾招。
5、學著學著,新手就變成了老手。有時候賺,有時候虧,只要時間足夠長,你多半會發現結局似乎并沒有改變。
我真的很想在股市里獲得成功,我該怎么辦呢?
1、入市之前先準備——別學你認為有用的東西,以為那些東西別人也認為有用,別人也在學,別人都在用——用來虧錢。比如:抄底技術、逃頂竅門、跟莊秘訣等等
2、不學這些那應該先準備些什么呢?
①先思考為什么大多數人都虧損
②大多數虧損的人有什么共同特點
③你身上是否有這些特點
④這些東西都想明白之后,用一點小小的資金實驗一下
⑤不出意外的話,這點小小的資金會虧損,然后繼續研究、繼續思考
⑥以此循環,直到你認為自己真的明白了,并且小資金在市場中長時間不虧,并且穩定盈利,然后再開始逐步擴大投資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