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個鄰居,就是仗著自己有點技術,特別的自大,后來也因為他的自大,被廠里開除了。
他是在一個廠里做維修工作的,他人倒是很聰明,對機械這一塊很有悟性,跟著老師傅干了幾年機械維修,逐漸成了廠里維修組的骨干,后來他師傅退休了,他就成了維修組的組長,也是維修技術最好的。
本來憑借他的維修技術,可以在廠里混的很好的,廠長和車間主任都很看重他,工人也很尊重他,按理說,他應該珍惜這份工作,可是他恃才傲物,覺得自己維修技術好,就連廠子都對他很客氣,就有點漂了,開始牛氣起來了。
后來他不但經常遲到早退,對車間主任安排的活,他也不去修了,就讓手底下的維修工去修,維修工碰到難修的機器,修不好,他就罵人,搞得他手底下的維修工人都不愿意搭理他了。
車間主任也對他很有意見,因為他越來越把自己當個小領導了,不再去干維修的活,就支使別人去干,對于廠子來說,維修組長,就是一個帶頭維修的,算不上啥領導,之前廠里領導對他客客氣氣的,就是看中他的維修能力,想讓他多為廠里出力,盡快的把有故障的機器修好,這樣就不耽誤干活。
自從他漂了以后,車間主任讓他去維修機器,他總是推三阻四,說讓下面工人去,可是下面工人去修好幾個小時,修不好,最后車間主任還的和他說好話,他才去的,他去了不到一個小時就修好了。
雖然他技術過硬,但是沒有哪個領導愿意用一個自大的人,所以車間主任就開始物色懂機械維修的人,后來招進來一個機械專業師傅,比他技術好,這就叫一山還有一山高,最重要的是人家不自大,人家能擺正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是干啥的。
等到那個后招進來的時候適應了工作后,車間主任就把他的維修組長給撤了,讓那個后招進來的人當維修組長,他氣不過,就和車間主任吵了起來,以前缺維修技術好的人,車間主任才哄著他,現在已經有替換他的了,車間主任就不慣著他了,兩人越吵越兇,他動手打了車間主任,都驚動了廠長,直接就把他開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