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夫看病連病人看都不看一眼,我有頸椎病,五一前去醫院,掛了骨科號,等半天才到我,大夫頭都沒抬,就問哪不舒服,我說背疼,脖子疼,早上起來手麻,他就直接開了核磁,說做完核磁再來找他,他桌子邊貼的他他什么時候上班和名字,讓我拍照,下次還來找他。
核磁要預約,幾天后做完核磁掛了號再去找他,他看了下核磁片子,就直接開藥,總共用時不到3分鐘,就直接下一個號,他也不開處方單子,就直接說去藥房劃價拿藥,說12天后再來,去藥房劃價990元,核磁480元。
昨天剛好藥吃完了,又去找他,掛了號,他問我怎么了,我說你說12天后再來找你,他就直接開了和上次一樣的藥,我問這個藥要吃多久,他說吃著看,我說吃幾個療程,他說不知道,我再問一直吃這個藥嗎?他說病不可能馬上看好的,就是試藥,這個藥沒效果就換藥,看情況減量,給我開的黃氏活血膠囊一盒就350,每次開2盒,這次的藥又是990,看病全程不超過3分鐘時間,馬上就按下一位。
這個大夫說話快,再問就不耐煩了,我也不敢再說,就去給就診卡充值,去藥房拿藥,吃完藥,我想下次還是換個大夫看吧,感覺不靠譜啊,大夫自己都不知道,還看什么病?。?/p>
這是我真實的看病經歷。大家怎么看,現在的大夫只會看檢查單開藥,而且能不能看好不知道,我看的這家醫院也是烏魯木齊最好的三甲醫院新疆醫院。這樣的大醫院都這樣,別的醫院也差不多吧!
吃了藥有點緩解,但我昨天仔細看了,一種藥就是止疼藥。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吃止疼藥就又還原了。
現在看病真的難,碰上個好大夫還好,就怕只會來開藥拿提成的就麻煩了。唉,這個職業一定要有良心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