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終究會死亡,除了革命烈士為祖國甘愿獻身,現實生活中有幾個能坦然面死亡,沒錢人怕死,有錢人更惜命。
考慮這個問題是因為你沒有生活的動力,不能因為一件不開心的事影響了你的一生。
說一個影響我的人:一個60來歲收破的,個子不算高,偏瘦。天天騎著自行車,帶著馱筐,不知道你們見過馱筐嗎,它其實是裝不多東西的。現在收破爛的大都是大的電動三輪,裝的多還省勁。
這位老人天天哼著小曲在我們小區轉悠,因為性格樂觀,都愿意把一些破爛賣給他。那次我想把縫紉機處理了,盡管我看見他好幾次也沒有給他,一個是縫紉機太沉了,自行車載它太費勁了,另一個是縫紉機太大了,也不好裝車他也不好載。
最后好心的鄰居還是把他介紹給我了,我把縫紉機送給他以后,他把縫紉機捆綁在馱筐上,騎上自行車啍著小曲,馱筐在后面配著他的小曲跟著他顫巍巍地走了。
活的意義是什么,問他,他的答案會是什么?我常想連一個收破爛的都能每天開心生活,我們為什么不能?
人活著,不是為別人活的,是為自己活的,看開生活沒有什么大不了的。
換一個窗口看世界,一定會有不一樣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