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喵叔家養了3只貓,最多的時候有6只,大都是樓下撿回來的流浪貓,養好了之后部分又送人領養了。感興趣的話可以關注我們的微博和公眾號(喵星事兒),里面會經常發布一些領養的消息。
一開始我養貓,本來就是意外,因為在樓下看到流浪的小貓,明顯就是被母貓拋棄的那種,臟兮兮的,不帶回家的話估計會餓死、凍死,所以干脆就帶回來了,后來帶去寵物醫院檢查,醫生說只有一個多月大。
后來家里陸續又有好幾只。然后我就發現,每天下班回家的時候,它們整整齊齊的再門口等我。一開始我還好奇,是不是因為沒有貓糧了,或者是沒有水喝了,再一看,貓碗里都是滿的。所以就排除了這種可能性。
實際上,不僅是狗狗,貓也更需要人的陪伴。特別是現在的上班族,每天早出晚歸,回家之后還恨不得繼續工作,不然就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跟貓真正在一起相處的時間比較短。貓咪大部分時候都喜歡被抱、喜歡被撫摸,白天主人不在家的時候,它們一般都在睡覺,等到晚上主人回家了,就開始嬉戲打鬧,也有人因為貓晚上不睡覺整夜跑酷而發脾氣。
其實想想,貓咪可能是在邀請你跟它一起玩耍而已。主要還是陪伴的時間太少。
當然,喵叔家的貓也是戲精。我每次開門的時候它們都比較整齊在門口迎接我,但實際上,我家有兩道門,開門都要兩三分鐘,這個時間它們聽到響聲跑過來的。回去一模,沙發上還是熱乎乎的好嘛。。。
什么貓迎接主人回家,有時候都是屁話。。。
對于大多數的貓來說,這才是真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