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一個歷史悠久的農業大國,擁有土地是財富的象征,過去土地是私有制,老百姓掙點錢就是買地,我爺爺民國時期進城做小生意,起早貪黑的沿街小買,掙點錢就回家買地,大概一共買二三十畝地,但是沒有房子住,一至是租房子住。由于在城里沒房子,解放后我家訂城市貧民,根紅苗正。
土地私有制廢除以后,房子是國人主要財產,嫁姑娘先打聽男方有幾間房,瓦房是平房,后來是樓房,在中小城市與農村有私房就是有錢人,普通老百姓一生都在攢錢蓋房子。我父親55年蓋草房,我75年蓋瓦房,85年蓋平房,95年蓋樓房,2000年改建為單元房。以后不允許蓋私房,攢點錢開始買商品房,從此誰有錢就買房,早投資早發財,投資房地產只賺不賠。
做為一個老市民,我認為普通老百姓手里有余錢,個人不創業錢投資買股票,基金,保險都不安全,只有二條路,一是存銀行吃利息,二是買房吃租金。二者選一,還是買房不至于血本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