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結婚的第一天,因為幾個原因,我就知道我必須要和婆婆住在一起。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是遠嫁過來的,在這里我沒有父母親人,我在異鄉(xiāng)像無根的浮萍,只有老公和他的家人,老公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
第二個原因是我公公已經去世了,只剩婆婆了,在老公家鄉(xiāng)就是老人有一方過世了了,另外一方就要伴兒子生活。
第三個原因是我老公在外地上班,半個月才回來一次,我也要上班不可能丟了工作,所以生孩子后也需要婆婆幫襯帶孩子。
第四個原因是婆婆在我們結婚的時候,雖然給我們準備了婚房,但是不肯過戶給我們,也是因為她死了丈夫沒有安全感,想跟兒子媳婦住在一起。
因為這四個原因,我知道婆婆會一直與我們一起生活。
雖然我和婆婆因為生活習慣、性格、育兒理念都不同,平時有很多矛盾,但是婆婆也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幫襯了我們很多,雖然我們在某些方面有矛盾,想到婆婆也是愛孩子,只是我們每代人的觀念不同,多溝通交流就能解決。我對婆婆是很感動的,因為有她在,我們輕松了很多,有她幫忙帶孩子,我們才能放心的工作、努力拼搏。
有時候我也想和老公過日子的日子,畢竟老人有時愛念叨又愛管著我們,每天都要很早起床吃早飯,我們想睡個懶都不行。但是婆婆幫我們帶了兩個孩子,她已經65歲了,身體也不好,可想而知帶兩個精力旺盛的小孩子有多么累,所以我很感謝婆婆對我們的幫助與付出。而且婆婆又是孤身一人,我們不能在孩子大了或者不需要她的時候讓她走,我們不能過河拆橋。
如果你們有條件的話,可以和公公婆婆買房子在一個小區(qū),這樣又可以幫襯你們帶孩子,你們也可以經常探望老人,還可以互相不干涉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