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經常遇見的養狗的現狀情形給大家描述一下,大家評價一下,這樣養狗的人素質高嗎?
遇見最多的是小區一個養哈士奇的人,這個養狗人士在小區內還是不錯的,只要出了小區,狗繩立馬解開,狗子就任意撒歡兒了,出了小區向北,過了一條馬路就是一個大的湖邊廣場,早晨,晚上就有兩撥人,兩種風景共存,一波兒是養狗人士,每次都是六七只狗,繩子全部放開,在廣場中部最大的地方四處撒歡兒四處亂跑,不停地叫喚撒歡兒,大狗把小狗攆的直叫喚或者原地開干,咬的慘叫!另一撥人是鍛煉和散步的,鍛煉的中年人居多,散步的是老人和年輕夫婦帶著孩子。我經常是環湖跑,天天遇見兩個養狗人士,每人帶著一只大黃狗,應該是金毛,特別大的狗子了,不栓繩的,在環湖人行道上溜,每次從狗子邊上跑過去都是小心翼翼啊!這大狗鑰匙從后面偷偷咬我一口,那就麻煩大了!我經常就想,如果我被狗子咬了,我當場一定會把狗子打死!必須當場處決!跑到哪都得打死了那畜生!
二樓一個養的是秋田犬,圓滾滾、胖乎乎的一個狗狗,出門全程牽繩,但是我經常見的就是出單元門抬腿兒就尿,就在單元門邊上,再不就是在小區的綠化草坪里拉尿,從來沒見狗主人收拾過便便,偶爾電梯里面還聞過狗子的尿騷味兒,大家舉報到物業,物業在單元門及電梯張貼提示公告,后來稍好。
再有一位就是相鄰三個車庫的一位,養了一只大的泰迪,就像一只瘦版的大羊一樣,每次他一開車庫門,狗子飛奔而出,四只大長腿開始在小區里面飛奔,今早還見了這兩個,在樓邊,主人在墻邊靠著狗子的后背坐著,我們聊了兩句,問了一下,說是每天出來溜兩次。從來不栓繩的,出來分分鐘就沒影了,小區里面這一頓飛奔啊!狗大跑得相當快!小區里面車多人多,老人孩子的,狗子就是四處飛奔撒歡兒,便溺那就是愛哪哪兒了!隨意,隨地!
我家前面那棟樓的一個小白狗子,每次見到人都是狂吠,不管黑天白天,大老遠的,突然一聲大叫,特別是晚上有點嚇人,因為你不留意的時候,它突然老遠就大叫,遇見N次,有兩次在我身邊過,在腳邊也沖著我叫,我沒搭理它繼續走路,特煩人!狗主人從來沒制止過,如果它咬我,我肯定不會饒恕,立馬賞它一腳讓它起飛!
不牽繩普遍,隨地大小便非常普遍!傷沒傷過人目前我還不清楚。這就是我們小區養狗的現狀。大家說說這樣養狗算素質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