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叫油條為二來子,主為在下油鍋前,切交二條扁粗面條繞彎圈結。
我住老城區,中心各街巷有不少鄱陽佬承霸這一傳統下油鍋產業早點小吃。
我每日如在十點前起床話,因每天在頭條都深墾到凌晨二三點,上午在去買菜路上三條路都有油條店。今,昨,前也品嘗了這一有幾千年古點心。
老頭與幾路炸油條小老扳客氣,所都有十多年交情,二根油條加一碗豆漿,原來是三塊錢,一碗一根一塊錢。
油條沒漲價,豆槳漲了伍角,講是這伙吃油條二來子,全是二來子老棺材退休工資每年漲,咱農民工也得漲,但油條沒漲,還縮細縮短了一些。
每天本棺材二根一碗,三元五角早點錢,不在活下,如要計較,可上萊場討價還價追回五角錢來。
人生就象根二來子油條,下油鍋,上攴桌,由人噬嚼,由人泡吞,不死能活著,就快樂每一天,這就本官二來子老油條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