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集市上有很多超大號豬蹄子,這些豬蹄都是什么豬的?吃了對人有沒有害?
臨近過年農村大集上賣肉的越來越多,賣肉的攤位上除了整扇豬以外,還會有很多零散的豬蹄子、豬頭、豬尾巴等一些豬配件,我家每年都會提前先買半扇豬,等到年根下再去集市上買一些豬排骨、豬蹄。人們在集市上買豬蹄的時候會發現,有很多豬蹄比普通的豬蹄要大一些,這樣的豬蹄子能吃嗎?
在我們這里人們都喜歡在過年豬肉的時候煮上幾個豬蹄子,在年夜飯上將豬蹄子熱一下就可以吃了,在我們這里過年吃豬蹄寓意著新年會將錢撓到自己家。記得有一年在我們村子上的最后一個集,媽媽讓爸爸去集市上買幾個豬蹄回來吃,結果爸爸覺得大號的豬蹄肉肯定多,便買了好幾個大號的豬蹄,結果在煮肉的時候,別的小號豬蹄都已經煮的很軟了,但是大號豬蹄還是特別特別的硬,還有很大的腥味,最后爸爸被媽媽罵了一頓,那幾個大號豬蹄也便宜了我家的狗。
那么這些大號的豬蹄到底是什么豬的豬蹄呢?大家都知道,現在養豬場養的豬一般在四五個月就能出欄,所以普通豬的豬蹄并不會太大,但是有兩種豬要養好多年,那就是老母豬和老種豬,因為老母豬和老種豬養的年頭長,體積也會比普通的豬大,豬蹄肯定也要比普通的豬蹄大,所以集市上的大號豬蹄就是老母豬和老種豬的豬蹄。
不管是老母豬還是老種豬的豬蹄,其實也是能吃的,吃了對身體也并沒有害處,但是老母豬和老種豬因為養殖周期比較長,肉質相比較普通的豬肉來說比較柴,也很不容易煮爛,并且還有很濃的腥味,吃起來會感覺很腥很硬。昨天和朋友聊天還說到了大號豬蹄的事情,我這個朋友是城里人,去年和幾個朋友去城市周邊的農村趕大集,在賣豬肉的忽悠下買了幾個大號豬蹄,結果回家煮好后發現豬蹄腥的根本沒辦法吃,還有一股臭味,所以今年朋友都不敢去大集上買東西了。
馬上就要過年了,大家也在忙著置辦年貨,大家在購買年貨的時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千萬不要盲目聽從賣家的說法買回一堆根本沒辦法吃的東西,大過年的就給自己添堵。你們在集市上見過大號豬蹄嗎?你們買回家過嗎?歡迎回復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