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眾w眾w樂傳媒新入口-飄花電視劇電影>)">
關于眾w眾w樂傳媒新入口-飄花電視劇電影>
公務員,事業單位的人員,不論是否退休,去世后喪事一律從簡,這是有文件規定的。不開追悼會,只是舉行一個簡單的遺體告別儀式,不介紹生平。以前舉行追悼會時,就由于死者家屬對單位寫的悼詞不滿意引起了許多麻煩。單位是要送花圈和派人參加的,單位的主要領導是否參加,要視具體的情況。
[祈禱]謝謝你相邀。我不了解人事工作具體政策與規定,只能說說我們單位(市地級正處機關事業部門)的情況。2012年11月黨的十八大是一個分水嶺。此前提倡建設“和諧社會",因此退休公務員去世后,據其原任職務高低與工作資歷、個人交際人緣情況,單位領導會出面吊唁慰問,指派辦公室和工會、老干科上門幫忙籌辦喪事活動,組織召開遺體告別儀式,主要領導出場念誦《Xxx同志生平》(簡歷及高度評價贊譽,人事科供稿)。單位送花圈、慰問金,從領導到個人隨份子(禮金)。十八大頒發八項規定之后,處理此事越來越謹慎、嚴格了。最近幾年,老同事(無論職級)去世后,單位基本不管了,不再派人出面辦理喪葬事宜。靠喪主本人生前與同事的交往情況,以私人身份出面吊唁、隨禮送花圈。但還出具《xx生平》,工會送個花圈。喪葬的規模丶儀式丶籌辦均由喪主自家決定了。
本人多次參加單位前輩葬禮,現在與以前變化頗大。以前,單位除發訃告,還會組織各部門代表參加遺體告別儀式,領導還會講話給予逝者評價。近幾年簡化了,除在單位張貼訃告外,也不組織機關人員去參加遺體告別儀式,領導一般不參加,即使參加也不發言,同事是否參加自行決定。但單位一般會送花圈,負責老干部工作的同志代表單位參加。。
分二種情況:一:一般的公務人員、退休后逝世單位不給開追悼會。單位可派人參加追悼會并慰問家屬后代。二:歷史人物、髙級官員、英雄、模范退休后逝世單位應該開追悼會。
我感覺生死是來回,再熱鬧死者不知,我認為熱鬧來世,安靜走與世不爭,人在人情在想開就好!
雖然推行殯葬改革,不主張大操大辦。但人的一生總會對社會,家人或親友作出了一定的貢獻!去逝后不但家人悲痛,朋友也很婉惜!對逝者的一生應給予充分的肯定并寄托哀思!毛主席在紀念白球恩同志的講話也明確指出,這個方法要介紹到老伯姓那里去…………。因此我主張小范圍內的追悼會還是應該的!那種人走茶涼的說法,使家庭,單位,集體喪失凝聚力,人情冷漠,更不利于建立和諧社會!
退休公務員去世后單位會給開追悼會嗎?
對于退休公務員因病逝世后是否開追悼會的問題,幾年前中辦國辦聯合發文的《黨員干部帶頭推動殯葬改革意見》里己規定清楚明了,即黨員,干部去世后一般不召開追悼會,并帶頭火葬和生態安葬,政府同時鼓勵黨員,干部逝世后捐獻遺體或器官。從文件可以看出,除非有特殊影響力的人物,一般情況下是不開追悼會的,連現職一般員工意外不幸離世話都不主張開追悼會,更何況那些己退休的人員(公務員)呢?人走茶涼這個道理想必大家都懂。
不過去年我參加了我從小玩得大好友母親的追悼會,老人家小腦萎縮己有二十多年,生前是己退休二十年的主任醫師,逝世后醫院給開了追悼會,述說其在當地學科中的地位(創建并是帶頭人),單位領導,科室領導,親人三方分別從工作,親情方面作了全面發言,而且事先有好多人還沒告訴,要不然追悼會上的人數會擴大好幾倍。
開追悼會不論職位高低,主要看逝者生前的人格品質。張思德一個燒炭的普通戰士去逝,毛主席還給他致了悼詞呢。
謝邀:早就沒有了。退休二十多年走了(八十歲左右),原單位領導不知換了幾輪。上班的也不記得亡者了。如在本地,告知原單位,最多送個?花圈,一條(件)挽聯(或毛毯)即完事。如家遠離單位,基本沒人來料理。辦理亡者后續事務,家人備齊資料到發放退休金具體單位辦理。也與原上班單位沒關系。老同事私交好的私人做客隨禮。基本這樣十多年了。
癡長六七。
死了就了了,還開什么會,開了一輩子的會沒開夠啊,生前有事都想到你就夠了,何必在乎死了以后的事,那是做個別人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