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表示,綁著雙手給你打,你都打不過!

韓國和日本作為隔海相望的鄰居,其實一直都不怎么和睦。韓國緊靠中原,長期自稱“小中華”,看不上那孤懸海外的日本島民;日本國土狹小,資源匱乏,一直都想要逐鹿中原,稱霸東亞,而韓國所在的半島,正是其最好的跳板。
所以,在歷史上,這兩國沒少掐架。不過,基本都是韓國在挨打,而且是幾無還手之力。
比如爆發于16世紀末的壬辰倭亂,當時的李氏朝鮮王朝武備廢弛,被豐臣秀吉治下的日本一頓狂揍。
戰爭開始還不到一個月,朝鮮王朝便被打得“三都守失,八道瓦解”,國王都被趕到了鴨綠江邊,準備出國流亡了。最后還是明朝這個當大哥出手,幫朝鮮王朝把日本人給趕了回去。是故,這場戰爭在我國歷史上也有記錄,被稱為萬歷援朝戰爭。

再比如爆發于19世紀末的中日甲午戰爭,其戰爭源頭其實也是為了給朝鮮王朝出頭。然而當時的大清腐朽不堪,敵不過維新之后的日本。不僅沒能給小弟打抱不平,還把自己給搭了進去,割地賠款,被日本給站在頭上欺負了半個世紀。
而朝鮮王朝則更慘,失去了宗主國的庇護之后,便只能是淪為日本的附庸,最終被日本所吞并,淪為殖民地。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歷史上的韓國打不過日本,并不代表現在也打不過。要知道,現在的韓國,實力可是豪橫得很啊,尤其是在軍事方面。

根據全球火力指數給出的數據顯示,當前韓國擁有一支規模為60萬人的常備正規軍,這個數字能排到全球第七。除此之外,韓國還擁有大量的預備役部隊和諸如民防部隊等準軍事武裝。全部算下來,其武裝力量的總兵力超過670萬。對于總人口只有5200萬的韓國而言,這樣的兵力規模已經是非常難得了。
事實上,這還不算完,韓國還有著相當龐大的的軍事人口潛力。因為在韓國,幾乎所有的適齡健康男性都是需要服兵役的,稱其為全民皆兵也不為過。
當然了,韓國的武裝力量不僅僅是人多,裝備方面也是非常豪華的。
在陸上,韓國目前裝備有2600余輛坦克,1.41萬輛裝甲車,還有3000多門自行火炮和近4000門牽引火炮。

在海上,韓國當下還有大小各型軍用艦艇共計234艘,其中包括有一艘兩棲攻擊艦,12艘驅逐艦,以及22艘潛艇。
在空中,韓國則是裝備有近1600架飛機,軍用飛機數量排名全球第五。其中包括有400余架戰斗機和700多架直升機。
要知道,韓國這這些武器裝備,不僅僅是數量規模可觀,技術水平也堪稱一流。
比如陸軍方面,人家自產的K系列坦克與K-9自行榴彈炮,那都是口碑非常不錯的先進裝備,各項性能參數均達到世界領先水平。

而在空軍方面,作為主要攻擊力量的戰斗機,乃是采取的F-15與F-16的高低搭配,這在當下的主流空軍里面,已經屬于是比較領先的水平了。另外人家進口的五代機F-35,也在陸續的服役上馬,屆時戰力又將上升一個層次。
至于海軍方面,韓國的兩棲攻擊艦和大型驅逐艦,也都是非常不錯的裝備,實力不可小覷。
同樣是根據全球火力指數的數據顯示,當前日本的現役武裝力量兵力,僅僅只有25萬人,不足韓國的一半。即便是算上預備役部隊和其他準軍事武裝,總兵力也只有32萬,和韓國相差甚遠。
兵力差距如此之大,裝備方面自然也不會有什么優勢。

在陸地上,當前日本裝備有1000余坦克,5000多輛裝甲車,以及近700門火炮;在海上,日本則是裝備有150余艘各型軍用艦艇,包括4艘兩棲攻擊艦,37艘驅逐艦,以及20艘潛艇;在空中,日本當下還裝備有近1500架飛機,包括近300架戰斗機和500多架直升機。
最后還有一點很關鍵,那就是日本的戰敗國身份。因為這一身份條件限制,日本當前的武裝力量看似豪華,實則中看不中用。按照戰后的條約限制,日本是不允許發展大型進攻性武器的,所有的武器裝備都要已防御為主。這就等于是被捆著手腳和別人打架,戰斗力將會大打折扣。
所以綜合來看,韓國當前的軍事實力是相當豪橫的。相比之下,日本的軍力雖說也不差,但還是要稍遜一籌。尤其是在陸地戰力方面,基本上是被碾壓的狀態,火炮數量僅有人家的十分之一。

但是話說回來,這畢竟只是紙面實力。如果雙方真打起來,韓國還真不一定打得過。即便是日本無法主動攻擊,處于一個被動防御的狀態。換句話講,即便日本是捆著手腳和你打,韓國都打不過。
首先,韓國的軍事優勢主要集中于陸地力量,在海空力量方面,則是沒什么優勢可言,甚至還不如人家。比如在海上,韓國的軍艦雖多,但是日本卻有著更多的兩棲攻擊艦和驅逐艦,在主要戰力方面其實更勝一籌。
大家不要忘了,日本是一個島國,與韓國隔海相望,并沒有陸地接壤。這就意味著,韓國如果想要戰勝日本,就需要先解決掉日本的海空力量。如此一來,自己的陸軍優勢才能得到發揮。否則的話,韓國的坦克再多,火炮再猛,那也只能是望洋興嘆。

其次,韓國那豪華的紙面實力背后,其實也存在著不小的水分。韓國雖說不是什么戰敗國,沒有軍事方面的限制。但它的國防體系同樣不健全,大量的國防設施和技術都是被外人所把控,就連軍隊的指揮權,也都大半交給了別人。這樣的軍隊,屬實比日本好不到哪兒去。
最后,也是最為重要的一個原因,那就是日本的綜合國力要遠勝韓國。
在現代戰爭中,打仗拼的往往不是一戰之勝負,而是誰能耗到最后,是正兒八經的國力之爭。在這一項上,雙方差的可不是一星半點兒。日本當前除了在紙面軍力上不占優勢以外,其他方面都甩開了韓國八條街。
比如說經濟方面,當前的日本乃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在世界經濟中占據著十分重要的地位。2020年,日本的GDP總量約為5萬億美元,比排在第四位的德國多了1.2萬億。相比之下,韓國則是常年在世界前十邊緣徘徊。2020年,韓國的GDP只有1.63萬億美元,不足日本的三分之一。

俗話說得好,大炮一響,黃金萬兩,打仗向來都是一個燒錢的生意。尤其是在現代戰爭體系下,坦克飛機動輒百萬千萬,甚至上億。就憑韓國這點兒家底,又能撐多久?說不定人家日本還在讓工廠開足馬力造軍艦飛機的時候,韓國這邊都揭不開鍋了。
當然了,對于日本而言,收拾韓國根本就不需要這么麻煩,單單一個禁運封鎖就夠韓國喝一壺的了。韓國雖說和日本一樣,都是正兒八經的發達國家。但一個是新晉的后起之秀,另一個則是老牌的元老列強,差距還是很明顯的,尤其是工業科技方面。
作為發達國家里面的佼佼者,日本是當前公認的世界級工業強國,掌握著諸多核心技術,屹立于產業鏈的頂端,實力不輸歐美國家。相比之下,韓國還只是一個剛入門的后背,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在許多領域,韓國都得依靠日本這些所謂“前輩”的技術原料支持。

以韓國最為自傲的半導體產業為例,當前韓國乃是一個半導體大國,產業規模位居世界第二,每年的營收比整個歐洲加起來都多。相比之下,日本這個曾經占據了半導體行業近乎半壁江山的老前輩,似乎已經是不復當年之勇了。
然而,誰曾想到,在前幾年的貿易爭端中。日本僅僅只是禁運了三種半導體制造所需的高端原材料,就讓韓國四分之一的半導體產業停擺,這就是底蘊上的差距。
大家不妨想象一下,如果日韓雙方爆發戰爭,韓國一方面無法突破日本的海上防御,一方面又無法解決日本禁運后的產業空白,再加上自己的家底又不如日本來得殷實,耗不過人家。這還怎么贏?

所以,別看當前的韓國軍力豪橫,但實際上過得并不舒服,周邊的鄰居們它一個都惹不起。咱們國家自然不必說,惹我們不過是蚍蜉撼大樹;日本咱們也分析過,人家有一百種手段錘韓國;至于韓國北邊那個鄰居,那就更簡單了,反正光腳的不怕穿鞋的,大不了萬炮齊發,大家一起打爛仗,韓國吃不了這個虧。
這也是為何,當前韓國明明實力不弱,卻依舊要找個保鏢在門口來守著了,甚至不惜把軍隊的指揮權交到人家手里。
有段話形容得很好,說在東亞這塊地方,老美要是不高興,可以拍桌子;咱們要是不高興,也可以拍桌子;日本不高興了,還可以拍桌子;即便是韓國的那位窮親戚,也敢來拍拍桌子。唯獨韓國不敢,因為他就是那張桌子。

總而言之,在東亞這片區域,韓國誰也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