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認同這個觀點。
我有一個老領導,2017年退的休,退休之后,原單位無論什么事情都不再關心,無論什么活動一律不參加,如果原單位有領導去看望他或者去慰問他,他才會見面。
他的觀點就是在工作之前,跟單位的關系是零,退休之后,特別是現在退休發的養老保險金,跟原單位也沒有任何關系,所以跟單位的關系又恢復為零,所以退休之后再跟原單位拉拉扯扯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他本來在單位上班的時候,業余時間喜歡打撲克,退休之后,就找了幾個合得來的朋友,平時沒事打打牌,喝點小酒,日子過的愜意的很。
他從退休之后,基本上不主動聯系任何人,自己喜歡養花種草,自己又有院子,我去過他的家,收拾的利利索索,盆景也養的像模像樣,還在空地上種新鮮蔬菜,他不喜歡在家請客,他的觀點是吃過之后洗刷太麻煩,所以寧愿多花點錢,在酒店方便。
他喜歡喝茶,退休之后買了不少茶具,茶書,茶也是琳瑯滿目,不帶孫子孫女時候,或者自己,或者幾個常來的朋友喝茶打牌,其樂融融。
所以,我退休之后,也會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去滾滾紅塵中找回自己,一輩子畢竟不長,已經過去一大半,不再為別人而活,而要活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