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前,我被狗咬傷過,很慶幸沒有發病。不過焦慮的過程很痛苦啊
20歲時,被狗咬傷過。那時我是一個實習醫生。至今已經30年了。當時家庭經濟條件不好,50塊錢一份狂犬疫苗沒有舍得打。不過,對傷口處理得非常細致。那時,因為沒有打疫苗,心里確實也很害怕,總擔心會得狂犬病,而且自己又知道狂犬病的一系列癥狀。不知道死亡的那一刻什么時候會來臨。
好幾年心里不踏實。焦慮,恐懼,強迫,抑郁,吃不好飯,也睡不好覺,幾乎工作效率都受到了影響。很是痛苦。不過后來,還是自己靠著堅強的毅力漸漸戰勝了那份別人嘗不到的痛苦。那時我的畢業后分配的是婦科工作。后來工作需要,我被調到了防保科,負責疫苗接種工作,這一干,一晃,又20年了。
那時,很怕狂犬病突然發作,擔心很快就要死了。這時候,我想的最多的是,人為什么活著,為什么人活著不能長久?為什么人還得死?……很久很久,最后,我碰到了一本 書《釋迦牟尼佛傳》,我如饑似渴的,認認真真的把書從頭到尾一字不落地讀完了。這本書讓我徹底明白了,人為什么活著的問題,人從哪里來,走到哪里去。從此,我漸漸的解脫了痛苦。感謝釋迦牟尼佛[祈禱][祈禱][祈禱][祈禱][祈禱]
很幸運,我沒有得狂犬病,上天還是很眷顧我的。現在活的好好的?
盡管我是幸運者,現在我作為一個疫苗接種醫生,從生命珍貴的角度說,我還是建議大家,如果被動物傷害了,還是盡早去打狂犬疫苗,比較好。省的焦慮痛苦。生命是珍貴的,傷不起啊!焦慮也熬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