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個(gè)問題本身就問得有問題,你是說是不贍養(yǎng)男方的老人,還是女方呢?
說實(shí)話彩禮這個(gè)東西自古以來都有這個(gè)習(xí)俗,古代叫下聘禮,到現(xiàn)在彩禮也只是個(gè)禮數(shù),彩禮這個(gè)東西絕大部分女方父母都會(huì)選擇再添加一點(diǎn)作為陪嫁給女兒,這是兩個(gè)家庭再幫補(bǔ)一個(gè)新的小家庭,而不是所謂的彩禮給女方父母養(yǎng)老或者發(fā)一筆財(cái),很多家里都覺得彩禮是給女方父母了
一個(gè)家庭養(yǎng)一個(gè)男孩或者一個(gè)女孩成本幾乎沒有區(qū)別,女孩養(yǎng)大成人,結(jié)婚生子后其實(shí)大部分時(shí)間還是在男方家多,例如逢年過節(jié)幾乎都是在男方家多
再說了假如給女方彩禮3萬就不用贍養(yǎng)女方父母了,對(duì)于現(xiàn)在的家庭3萬真的多嗎?如果女方給男方家里3萬陪嫁,是不是女兒以后也不用給男方老人養(yǎng)老了呢?
這是典型的棍子不打在自己身上不知道疼,人類從古至今都是為了繁衍,養(yǎng)兒防老,養(yǎng)女也要防老啊,都是自己的骨肉為啥娶別人的女兒后就希望兒子媳婦不要給她的父母養(yǎng)老呢?